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超越防火墙: 新网站“微博解密” (weiboleak.com)恢复新浪微博上被删除的帖子

超越防火墙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新网站"微博解密" (weiboleak.com)恢复新浪微博上被删除的帖子
Oct 18th 2013, 03:10,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微博,曾被称为中国民意觉醒的晴雨表。因此,中共政权也在不断收紧对微博的管制。以中国用户量最大的新浪微博为例,每天都会有数百万条微博受到审查,大量的帖子被删除。现在,海外最大的破网软件之一"动态网",正式推出了"微博解密"服务,让被删除的敏感帖"起死回生"。来看报导。

从拥有950万粉丝的艺人伊能静,到刚刚申请帐号的无名小卒,面对新浪微博24小时不间断的言论审查,很多人都有过被删帖、甚至被封号的经历。而动态网最新推出的"微博解密",就是要抢救这些被删除的帖子。

Bill Xia:"网络上信息的传播造成中共政府非常恐惧,加大了打压的力度,所以一直以来很多民众的心声都没有办法表达出来。我们最近就实现了能够把新浪微博上面,他删掉的这些帖子,其中的一部分我们再把它恢复出来。"

中国最大的微博服务商新浪,用电脑加人工,双管齐下的过滤微博内容,以免那些令中共政府敏感的帖子在微博上传播。

Bill Xia:"新浪微博这种审查是一级一级的。第一步是有些内容机器自动就过滤掉了,所以完全就不能呈现出来。第二步才是人工的方式去看,有些微博可能发表过了几个小时以后又被删掉了。我们收集的是发表了、然后很快又被删除了,是这样的帖子。"

新浪微博拥有庞大的"敏感词库",并且内容还在持续增加。任何一起突发事件,就可能就会让一个原本普通的名词变成"敏感词"。

Bill Xia:"(最近)我们收集的帖子中你能看到,有很多关于余姚的话题。这就反映了在最近几天被删的帖子中,有很多是跟余姚有关的。所以通过这个服务,大家就可以看到每天有什么样的话题,是民众很关心但后来又被删掉了。"

现在,打开自由门软件,在弹出的动态网首页上,点击"微博解密",就可以按日期浏览每天被抢救下来的数百条被禁微博。

"权利运动"发起人胡军:"这些都是敏感帖子,人们会把这些非常精彩的帖子相互的传递。主要一个非常大的功能就是揭示了真相,让中国民众产生共鸣,消除内心的恐惧,对中共这个独裁体制说不。"

微博解密也向中国民众提供了"安全爆料"平台,让那些大陆媒体不敢报导的内容,有机会在海外独立媒体上播出。

近年来中共对网络言论的管控越趋严厉,两高最新的"500条"司法解释,更让微博世界雪上加霜。

但大陆网民却悄然流行起一句新的问候语,"今天,你翻墙了吗?"截至目前,累计已有7亿人次通过动态网,翻越中共的网络防火墙,浏览海外自由信息。

新唐人记者林澜、常春纽约采访报导 (2013-10-18)


网络封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超越防火墙: 厦门18名城管被泼硫酸住院

超越防火墙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厦门18名城管被泼硫酸住院
Oct 18th 2013, 03:25,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一提到城管,很多大陆人都会想起辽宁小贩夏峻峰,也有会想起被城管打倒在地的小贩,很少有人看到城管吃亏,但是近日,有网友爆料,城管这次真的〝吃亏〞了,被人泼硫酸,18人住院治疗。

16 日下午5点,福建厦门的网友〝xao小箱〞发表微博称:〝今天早晨,厦门市同安区3名城管人员被泼了硫酸,在第三医院就诊。〞微博发出后,引得不少网友的关注。就在天上午,有媒体人爆料称,16日厦门市同安区城管与国土部门在执法过程中,被人泼硫酸,导致18名城管受伤。

17日,厦门市同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综合科陈科长向大陆媒体记者证实此事,称此事造成19名城管不同程度烧伤,其中18人入院治疗。

但是厦门市公安局宣传处一名工作人员在就受大陆媒体采访时称伤者数量〝没有那么多〞,表示警方正在了解此事,不便透露详情。

很多网友发表自己的言论,有人称,冰冻一尺非三日之寒!也有的说,社会矛盾在不停的激化,需要一层层的城墙。为了不让军队跟人民直接冲突,有了警察;为了不让警察跟人民直接冲突,有了城管;为了不让城管跟人民直接冲突,有了临时工。还有的表示,城管是不容易,但城管就是政府一条狗,政府只知道管,不知道理,也不想理,不去解决就业问题,不去解决人民的生计问题,就知道管。

(来源: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

社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