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星期三

超越防火墙: 【评论】 周永康为什么站到了习近平的对立面 ?

超越防火墙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评论】 周永康为什么站到了习近平的对立面 ?
Mar 5th 2014, 02:40,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中共两会召开之际,正当外界关注周永康案动向时,3月2日,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回答记者对周永康的传闻提问,吕的其中一句〝你懂的〞引起全场大笑。港媒分析人士认为,中共高官首次公开暗示当局可能很快正式宣布对周永康腐败案的调查。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南华早报》记者提到周永康问题,问道:外界有很多关于周永康的报导,不知道政协有何回应?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发言人(沉默数秒,全场一片笑声):〝我和你一样,在媒体上得到一些资讯。无论什么人,无论职位有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要严厉惩处。我只能回答成这样了,你懂的(全场又笑) 。〞

这一新闻报出后,《BBC中文网》随后发表的一篇报导援引熟悉中共政治的人士分析称,吕新华的回答模稜两可,事关重大。吕新华并没有断然否认,或当场予以反驳,这无异于默认有关周永康腐败并遭调查的传闻。

《南华早报》也在随后发表的报导中说:〝中共高官首次公开暗示当局可能很快正式宣布对周永康腐败案的调查。〞

3月2日,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中共当局已经下发《关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的通报》。该〝通报〞指称周永康在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国土资源部、四川省委书记领导职务和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滥用职权,犯有严重错误、负有重大责任〞。

《通报》列举的周永康罪行包括: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利用职权、其子周某利用其的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造成严重后果;涉嫌侵吞巨额国有资产;包庇和纵容黑社会团伙犯罪。

虽然文章说,此通报真实性尚无法查核。但乔治梅森大学章天亮教授今天(3月3日)发表了一篇〝周永康落马 曾庆红摇摇欲坠〞的文章,文章中说,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就预告了周永康的下场。

章天亮:〝因为我在王立军事件爆发的一周以后、许多媒体和观察家还在讨论薄熙来〝入常〞几率是否降低时,就撰文《王立军骨牌效应砸到周永康》(http://zhangtianliang.com /?p=481),指出王立军事件将引发链式反应,断了周永康接班人的香火;又于两天后撰文《江湖风波恶 决战中南海》(http://zhangtianliang.com/?p=479)中断言,〝此时我们除了密切关注薄熙来的动静之外,还应密切注视周永康的异动。王立军牵出薄熙来,薄熙来牵出周永康,周永康说不定还会牵出江泽民。〞在薄熙来于2012年3月15日被宣布免职后,我罗列了《周永康在劫难逃的八大理由》(http://zhangtianliang.com/?p=465),预告了周永康的下场。〞

文章说,〝上述分析和预测经过两年时间才一步步变为现实,局势发展得比我想像的要慢一些,但毕竟周还是垮台了,这是中共建政后从未发生过的政治局常委因为贪腐、包庇纵容黑社会等罪名,被开除党籍,并将被审判。尽管周永康的核心罪恶仍在被竭力掩盖,即他大规模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反人类罪行,但这个人渣恶棍被关进监狱,也是恶报的一种形式,或仅仅是开始。

许多人认为习近平只是借〝反腐〞来整肃异己,这种看法不无道理。在中共党内几乎无官不贪的情况下,无论哪个腐败分子落马,在中共官场中的比例都是很小的。中层和基层落马官员只能哀叹自己的运气不好,而高层落马官员就得怨自己在政治斗争中站错了队。

那么周永康为什么要站到习近平的对立面去,这就是许多人不想问或者不愿正视的问题了。〞

文章指出,从习近平整肃周永康的规模看,远远超过了对一个贪腐官员整肃的规模。

〝这次周永康一案,从他曾经任职的辽宁省、中石油、国土资源部、四川省、政法系等,一路斩将搴旗,撂倒了近十名省部级高官,甚至像张东阳这样一个小小的厅级官员也因此落马。这又是为了什么?海内外的华人对此有一个基本的答案,那就是因为周的罪责在于他支持薄熙来篡习近平的位。

但周已经位居中共最高层,这种篡位阴谋对周有何必要?这个问题,在王立军事件爆发的两年多时间里,我撰文近80篇,几乎每次都提及是因为法轮功的问题。周在镇压法轮功过程中,犯下了反人类的罪行,为压制真相,需要延续镇压政策和力度,而薄熙来是不二人选。

明白了这一点,我们就知道周永康这个案子不会到此为止,因为周永康并不是镇压法轮功的始作俑者。在最开始,周只是一个执行者,只不过是一个特别卖力、坏事做绝的执行者而已。真正发动镇压的人是江泽民,主要策划人则是曾庆红,执行人是罗干、周永康、李长春、薄熙来、刘京、李东生等人。

因此谋反篡位绝对不是周永康所敢擅专的。没有曾庆红和江泽民的支持,周不敢轻举妄动。更重要的是,曾庆红和江泽民比周永康更有理由恐惧、更有动力去维持和推动镇压、更有意愿把薄熙来推上位。

所以周永康此次被双规或监禁,仅仅是习近平巩固权力的阶段性成果。〞

从去年到不久前,从官方的通报中,无论是石油系统还是政法系统,周永康任职期间的马仔和心腹纷纷落马。文章认为,周永康从中石油、国土资源部,到四川省、再到中央政法委的全部履历。从王岐山宣布的〝一案双查〞,即还要追究提拔者的责任来看,曾身为中组部部长的曾庆红自然难脱干系。

文章指出,自周永康被调查后,从陈光标纽约之行的闹剧、到ICIJ的离岸金融解密事件、再到香港的乱局(也许还包括昆明火车站的恐怖事件),都说明曾庆红与江泽民还在活动,还在寻找打击习近平和篡夺权力的机会。

文章认为,习近平的打虎之役还远没有结束。

(来源: 新唐人2014年3月3日)


周永康即时新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超越防火墙: 周永康原配妻子王淑华在祖坟大哭被“车祸”而死- 国内媒体报道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周永康原配妻子王淑华在祖坟大哭被"车祸"而死- 国内媒体报道
Mar 5th 2014, 02:20,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连日来,大陆媒体在北京当局的〝默许〞下,展开了对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窝案的深度挖掘工程。在起底周家时,披露了周永康元配、周滨生母王淑华曾在周家祖坟大哭一场,稍后死于车祸的事件。而此前曾有媒体披露,王淑华实际是被谋杀,周永康为迎娶新欢而故意制造车祸,为此周滨之弟周涵和周永康断绝来往。

大陆媒体报导称,周永康家祖坟原为土坟,默默湮没于一片桑树林中。当地人传说,1990年代周永康在北京时,曾请一老和尚看相,老和尚称其面相是好的,但做干部之后,到目前都是副职,是祖坟有问题。周永康为此数次打电话,叮嘱弟弟修坟。

1995年左右,周永康老家厚桥镇派人为周家扩坟,砍掉周围一些桑树,种上了四棵无锡市树樟树。同年6月,周家为先祖、先祖父母,立了三块碑。

周家祖坟在周永康的官越做越大之后也越来越热闹。每至清明,扫墓者络绎不绝,来者多是中共官员干部。

当地多名乡人还告诉记者,十多年前,曾看到周滨生母王淑华在周家祖坟哭了一场,周家人请她回家吃饭,被她拒绝。后来王淑华不幸死于车祸。

王淑华是周永康的原配,和周永康育有两子,分别是长子周滨和二儿子周涵,其中周滨于1972年1月出生,就是众所周知的富商周滨。周永康现任妻子则被传是曾担任央视主持人的贾晓烨。

去年12月,香港《苹果日报》曾引述消息来源披露,周永康任职四川省委书记时,通过他的秘书郭永祥(后升至四川省副省长)指使司机谋杀了妻子王淑华。事隔十多年后,肇事司机再度被捕,供认当年受命谋杀:当时分别驾驶两辆车从相反方向撞向周妻,至其死亡。

两名司机均来自武警系统,造成这宗〝交通意外〞后,二人分别判刑15年和20年,但仅关押了3到4年就释放,且双双进入胜利油田,一人任汽车队副队长,另外一人后调往中石油后在山东的公司并升职为副经理。

报导还称,鲜为外界知晓的周永康与元配所生的二儿子周涵则一直相信母亲是被谋杀。事发后,他断绝和父亲的一切联系,在成都开了一家小书店谋生。他第一个孩子出生后,周永康碰巧到成都视察,想看望儿孙,但遭拒见,周涵托人转告:〝永远不想再见到他。〞也因这样,此次北京对周永康收网,祸不及他。

(来源: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

相关报道:
- 周永康祖坟3年前被挖破了风水,江苏、上海公安如临大敌
- 周永康二弟周元兴12月被两次抄家后病死- 细节揭秘
- 周永康胞弟周元青、周玲英夫妇去年12月1日被专案组从无锡家中带走- 《新京报》
- "领导人妹涉中石油案", 香港新浪不点名揭周玲英是某政治局常委胞妹(截图)
- 周永康全家被抓- 《财新网》 


周永康即时新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