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超越防火墙: 曾庆红儿子曾伟澳州悉尼百年豪宅推倒重建,当地居民不满- 《华盛顿邮报》

超越防火墙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曾庆红儿子曾伟澳州悉尼百年豪宅推倒重建,当地居民不满- 《华盛顿邮报》
Jun 19th 2014, 01:39,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华盛顿 —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和儿媳蒋梅,2008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市以3千万美元购买的一栋百年豪宅,最近被推倒重建。这一工程引起当地居民的反感。这座面对悉尼歌剧院和悉尼大桥的106年历史建筑,再次成为媒体注意的焦点。

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18号的长篇报道说,当初曾伟夫妇申请以造价450万美元的5层楼现代水泥结构,取代这栋位于派珀角(Piper Point),被称为克莱格-Y-穆尔(Craig-y-mor)的豪宅时,曾经引发邻居和政府官员的惊恐,认为新房子太过庞大,外观也不具吸引力。

报道说,澳大利亚大量依赖中国进口的煤矿和铁矿,不过中国从伦敦到曼哈顿到香港的维多利亚港,有钱的中国权贵正在买进全世界最好的房产,澳大利亚的房产价格也有飙涨的情形,悉尼房价至3月底为止,一年来的涨幅是15%,这让当地年轻人买不起房子。

瑞士信贷估计,悉尼有18%的新房子和公寓买主是中国公民。《华盛顿邮报》说,瑞士信贷分析师戴米恩·博伊告诉其客户,澳大利亚年轻一代已经无法负担房价,许多人可能一辈子都必须租房子。

不过,曾伟的财富由何而来也引人好奇。《澳洲悉尼晨报》2010年4月曾经报道,曾伟和蒋梅夫妇因通过购买这座澳洲第三贵的房产获得投资移民签证。

2月中,海外中文媒体网广泛报道博讯独家消息,称接近中纪委消息说,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对中共中央专案组交代,为讨好曾伟而利用职权出资为他购买悉尼的房产,不过这个消息未获证实。

拆掉一个状况完好的历史建筑引起了很多当地民众的不满。曾伟曾经3次申请改建都被当地政府拒绝,但他的律师为他提出了上诉。悉尼晨报2010年底报道说,改建计划经过些微调整后终于获得批准。

由于屋子的主人与前中国领导人有关,这座位于当地被称为富豪街的房子已经成为中国游客的观光景点。《华盛顿邮报》的记者注意到,不时有游客以它作为拍照背景,当地居民为之侧目。

(来源: 美国之音, 2014年06月18日)


曾庆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