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超越防火墙: 党媒罕见通报10起政法干部违法案件, 政法委被置枪口之下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党媒罕见通报10起政法干部违法案件, 政法委被置枪口之下
Feb 12th 2014, 02:03,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2月11日,10起政法干警违法案件被罕见高调曝光;另有外界舆论称,东莞警方表示要严查色情业幕后保护伞和民警违法违纪问题,扫黄的真正矛头指向是政法委。被周永康把持十年之久的政法委的恶行被逐步清查曝光,外界猜测这一系列举动或为公布周永康案前奏。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2月11日报导,中共政法委公开通报10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其中,广西民警涉嫌枪杀孕妇被双开,山东、湖北、贵州等省份多名官员被处分。新华网的报导还称,从今年起,将不定期集中公布已查处的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央政法单位公开设立举报网站,并公开已查处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和腐败案件。

另一方面,央视曝光东莞色情业现状后,广东省警方高层说,将集中展开为期3个月的扫黄歼灭战,严查色情业幕后保护伞和民警违法违纪问题,重拳打击组织者、经营者,并严查失职渎职人员,深挖保护伞。外界有分析称,东莞扫黄矛头实质是指向政法委。

实名注册的王优银律师在微博表示:东莞扫黄,明的是抓小姐嫖客,实际上人家是要打背后的政法系统保护伞,一场席卷全国的借扫黄整顿政法系统保护伞的运动就要开始了!中国黄赌毒为何泛滥?政法系统官员充当保护伞,甚至直接经营黄赌毒是主因!东莞扫黄将成为中国政法队伍整顿的标志性事件!

政法委被置于枪口之下

10起政法干警违法案件被曝光以及东莞扫黄,显示政法委已被至于枪口之下。

此前,在1月7日到8日的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就讲话发出信号否定江派治下的政法委,并誓言整顿政法委。这次政法工作会议由以往的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变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习近平更亲自上阵部署政法工作,并在会议讲话中强调要以最坚决的行动扫除政法领域的腐败现象,并放出狠话称〝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自去年12月份开始,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疯传落马,习近平讲话发出的强烈信号无不引起外界关注。

否定周永康维稳路线

实际上对政法委的清洗早在去年10月份已经初步成形。去年10月11日,习近平就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时强调,中共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习近平的所谓〝枫桥经验〞就是指〝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

不同于〝枫桥经验〞的做法,在周永康担任政法委书记期间,中国各地公安局长往往是政法委书记并兼任党委常委。在周永康主管政法委期间,武警每年出动至少上百次,大量政府与民间的矛盾,都通过武警镇压收场,如著名的甕安事件。

去年12月20日,中共610头子、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仅仅5天后,李东生的一切职务被免。李东生是中共政法系统目前落马的最高官员,位居正部级的中央委员。

周永康3.19政变失败 政法委工作被全盘否定

过去二十多年中,政法委被牢牢掌握在江泽民派系手中,成为江派另立山头的重要据点。

大陆内部有统计说,在民众上访的案例中,70%以上都与政法委的错误有关,换句话说,正是由于政法委的知法犯法,才促使官民矛盾如此对立,如此尖锐。

政法委是中共体制内一个畸形〝怪胎〞。江泽民为了迫害法轮功,将政法委权力扩大,从十六大开始将政法委书记硬塞入政治局常委,并成立〝610〞特务机构。610通过政法委控制中国的公安、法院、检察院、国安、武装警察系统。因610秘密权力机构类似文革中的中央文革小组,能随时调动中国外交、教育、司法、国务院、军队、卫生等资源,实际上是另一个中央权力中心。

自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薄熙来倒台之后,涉薄案很深的周永康不甘心失败,在2012年3月19日调动武警发动北京政变,意图翻盘。此后不久,英媒、日媒等都称周永康被〝内控〞。

在此背景下,政变失败后的周永康被讲话。4月24日,《新华社》高调刊登了周永康重新定位政法委的讲话,相当于否定政法委过去的工作。

习近平上台后,从中央到地方,政法委系统被削权、降格,政法委书记被降级,被剔除政治局常委资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近平推出〝国安会〞和〝深改小组〞两个最高权力机构,江泽民集团的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彻底瓦解。

(来源: 新唐人2014年2月12日)


社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超越防火墙: 中国在180个国家排名第175, 新闻最不自由- 记者无疆界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在180个国家排名第175, 新闻最不自由- 记者无疆界
Feb 12th 2014, 02:25,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记者无疆界公布2013年调查180个国家的新闻自由度,中国在最后十名国家行列,排名第 175名。中国如同2012年排行榜,仍名列最后十名国家中。2012年,在179个国家中,中国排名第 173名,越南172名,伊朗174名。芬兰、荷兰及挪威再度名列新闻自由前三名的国家;而土库曼、朝鲜及厄立特里亚继续成为新闻自由最糟糕的国家。

根据本台接获记者无疆界组织(RSF)的新闻稿指出,要求所有媒体要等到周三巴黎时间零点整开始才可以公布该组织所公布的这项2013年的180个被调查国家中评审结果新闻自由度排行榜。中国此次仍然在最后十名国家行列中,排名第 175名。

记者无疆界指出,2014年公布的这项2013年的调查结果显示了在一些国家的新闻自由度出现严重倒退情况,如:美国、中非共和国、危地马拉等国;不过在另一些国家则明显有进步,如: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及南非等国。芬兰、荷兰及挪威再度名列新闻自由前三名的国家;而土库曼、朝鲜及厄立特里亚继续成为新闻自由最糟糕的国家。

周三公布的2013年180个被记者无疆界组织调查国家的新闻自由度评审结果的前十名及最后十名国家名单如下:

2013年的新闻自由度排前十名的国家是:
1.芬兰 2. 荷兰3. 挪威4. 卢森堡5. 安道尔6. 列支敦士登7. 丹麦8. 冰岛9. 新西兰10. 瑞典

2013年的新闻自由度排最后十名的国家是:
171. 老挝172. 苏丹173. 伊朗174. 越南175. 中国 176. 索马里177. 叙利亚178. 土库曼斯坦179. 朝鲜180. 厄立特里亚

这项参考工具是记者无疆界参考各国的7项标准评审该国的新闻自由度所提出排行榜名单,这七项标准是:新闻的苛捐杂税水平、新闻多元化的程度、媒体的独立性、媒体环境、媒体自我审查程度、法律框架、透明度及基础设施。这项参考工具是要敦促这些国家政府面对他们应负的责任,,并让公民社会可以有一个客观的标准,并提供国际组织一个所谓好政府的指标,并得以引导他们的决定。这是记者无疆界秘书长克里斯托夫•德洛瓦向媒体指出的。

2012年,在记者无疆界调查179个国家的新闻自由度排名结果,中国也是名列最后十个国家行列,排名第 173名,越南172名,伊朗174名。

(来源:  2014年 2月 12日)

媒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