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超越防火墙: 中共官媒过滤美国第一夫人北大演讲“信息自由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官媒过滤美国第一夫人北大演讲"信息自由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
Mar 24th 2014, 06:35,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米歇尔访华第二日在北大畅谈"信息自由",中国民众称赞输出美国价值观,而相关内容却没有出现在中国大陆的媒体中。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周六继续开展访华行程。当天上午11时左右,她来到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发表演讲。

米歇尔畅谈"信息自由"

米歇尔演讲前首先就"马航失踪事件"对家属表达关切和慰问。之后她以"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作为开头,鼓励学生顺应全球化经济,在不同的国家感受不同的语言、文化以及社会。她说,"出国留学绝不仅是改善你们自己的未来,它也关乎塑造你们的国家、关乎我们共有的世界的未来。"

米歇尔谈及在全球化的经济中,每个人所肩负的责任,表达着对信息自由的关切。她说,"资讯自由非常重要,它使我们得知真相,得悉所在社区丶国家和整个世界所发生的事情";"正像我的丈夫曾说过的,我们尊重其他文化和社会的独特性。然而,就自由的表达自我、选择自己所崇拜的东西,以及享有信息公开而言―我们相信那是地球上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

此前外界纷纷预测,米歇尔此次访华将不会提"普世价值"等议题,浙江民主党成员陈树庆向本台表示,米歇尔并没有让他失望:她来的过程当中,就没有让我们失望。今天的演讲表现的更加不错。中国政府过去一直抨击民主社会,说美国是种族歧视,而现在作为一个非洲裔的人士能够当总统,非洲裔的米歇尔也作为第一夫人,这本身就是让全中国人民看到什么是平等自由"美国梦"。她在北大谈信息自由,无意当中就是贯彻了美国的价值观,实际上,美国奉行的就是人类最先进以及人道的价值观。

网民感触良多 媒体不提"信息自由"

米歇尔就信息自由发表的演说的内容并没有出现在中国大陆媒体中,不少报道只提到她就留学、鼓励学生的内容,并没有提到她对"信息自由"的感受。而在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平台中,网民将米歇尔完整的演讲内容翻译后发布。

有网民感叹,中国大陆目前还是封锁大量的外国新闻网站,媒体渠道也严格被官方把控。也有不少网民感谢米歇尔此次中国行对信息自由的关注。

浙江网民邹巍告诉本台记者:一方面,我们中国大陆在标榜两国第一夫人在会晤,显示世界信息的开放,另一方面中国大陆对信息封锁确实存在,而中国却回避这一点,这说明了一个问题,不自由。这样的问题存在可以想象中国目前距离世界文明的价值观的距离还是特别明显的。

据维权网周六报道,成都访民周成群、陈伦珍、陈九菊、毛留成、曾少梅等三十多人周五齐聚温江,在得知米歇尔携母亲和女儿访华时,便制作了标语牌:"米歇尔,同是女性,曹顺利为何那样惨?"大家希望米歇尔在访华期间,能够关注中国女性人权受侵害的现状,关注曹顺利在被羁押期间死亡的事实真相。

(来源: 自由亚洲,2014-03-22)

人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超越防火墙: 曾庆红儿子曾伟和央视女主持太太蒋梅的暴富轨迹- 染指AC米兰、鲁能泰山、上海大众、东方航空等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曾庆红儿子曾伟和央视女主持太太蒋梅的暴富轨迹- 染指AC米兰、鲁能泰山、上海大众、东方航空等
Mar 24th 2014, 05:25,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曾庆红独子曾伟因砸3240万澳币(当时折合2.5亿人民币)买了澳洲有史以来第三贵的水岸豪宅,因而曝光身份,遭全民注目,更被媒体大揭贪腐内幕。

澳洲居民曾伟

曾伟,男,生于1968年9月,今年46岁。有中外传媒称,其长期从事石油贸易,是资本运作高手。曾伟2007年移民澳大利亚,据说是其甩出3240万澳币(当时折合2.5亿人民币)买了澳洲有史以来第三贵的水岸豪宅,于是拿到澳大利亚永久居民身分。

几年前大众还不知曾伟是何方人士,后来人们得知他是曾庆红的儿子,90年代初在其父一手包办下,经朋友安排进澳洲墨尔本大学读书。这位朋友在华人社区找到一位赞助商,安排了曾伟的大学录取及住宿。但据称曾伟从未在墨尔本大学出现过,他到达澳洲后即以外商身份,涉足物流、证券、石油、地产等商务。

也许是家传,曾氏一直"闷声大发财",不显山不露水,暗地里鼓捣。后来大陆《财经》杂志〈谁的鲁能〉一文问世,人们激愤之余,才从字里行间嗅出曾家大公子的铜臭味。之后,才有了"资本运作高手"这一贬大于褒的称谓。

曾妻蒋梅


(上图)"人和集团"关于蒋梅的介绍

蒋梅,曾伟妻子,1972年2月出生,1991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同年进入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任主要演员。1996年进入央视,曾担任几个栏目主持人,还出演过《黑龙江三部曲》等几部电视剧以及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天鹅湖》、《吉赛尔》。

2002年底,名主持蒋梅一夜间从观众视线中消失,她独立主持的两个栏目也突然易人,令观众感到惊愕,外界纷纷揣测其变何因?随后蒋接受采访,称离开是为了挽救婚姻,"尽管我们之间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但防患于未然也是应该而且必要的。"自己的"另一半"在商海打拚多年,目前小有成就,创办了一间科技公司。蒋决定给老公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生活大本营",并说是无悔的选择,坚称不会放弃工作,"几个月后,我将重新回来主持这两档节目。"但至今蒋梅也没返回央视。

就在一些网友"怀念"蒋梅之际,有人在"新踪迹"网站发帖称"偶然发现曾庆红之子曾伟及其老婆蒋梅在悉尼豪掷3200多万澳币买房"。

后来人们发现蒋梅在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人和集团"工作。根据2010年人和香港上市子公司、人和商业控股有限公司年度报告指,蒋梅董事"负责协助……执行董事制定战略"。报告说,2009年公司支付了她81万7000元人民币(约12万8000美元)。

人和集团网站记载:"蒋梅女士,40岁,于2007年12月获委任为本公司非执行董事。蒋女士于2002年加入人和集团,负责协助执行董事制定本集团的策略。自2002年起,彼担任哈尔滨人和世纪董事。彼亦分别自2005年及2007年起获委任为广州人和及郑州人和董事。在加入人和集团前,彼于1993年至2000年期间担任中国一间广告公司的副总经理。"

曾、蒋也是澳大利亚水果万事达国际有限公司(Fruit Master International Ltd.)的董事。公开文件没有透露该公司是做什么的,公司会计师拒绝发表评论。

曾庆红成为大老虎目标

曾庆红,中共恶首江泽民时期的二号实权人物,被指是江的"军师""核心智囊"。他是中共毛时期曾山与邓六金之子,1989年六四屠城后随江泽民进京,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1992年在排除杨尚昆、杨白冰兄弟事件中为江泽民稳定地位起了决定性作用。后升为中共政治局常委;2003年至 2008年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曾主管党内特工系统,被中共内部称为"黑面杀手",整人手段残忍。2003年以后几年,曾还是中共港澳工作主管,至今香港发生的几起重大犯罪案,都为此人幕后主使。有人这样形容:曾庆红狡诈阴险,江泽民集团的所有罪行,曾都是主谋之一。

2009年,澳洲媒体曝光了曾伟夫妇在澳洲成为投资移民后,申请整修房屋但几次被驳回的事。此消息在中共高层引起轩然大波,有人要求中央调查曾伟的资金来源,令曾庆红十分惊慌。后来他到江西、福建等地考察时,放话搪塞中央:"我怎么管,怎么约束!他们都成人了,有自由发展的空间,在这方面是平等的!"

在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即将被习李王以二号专案坐实抛出之际,据说涉及大老虎曾庆红的调查也在启动。

媒体披露,曾庆红已被迫向中央表示不袒护儿子曾伟的非法行为,要求儿子回国接受调查,否则断绝父子关系。据了解,曾伟近期已经回到中国大陆,处于被软禁状态

不上大学"卖西瓜" 一年变巨富

1993年,曾伟被曾庆红遣人安排进了墨尔本大学读书。然而,当年只有25岁的曾伟从未在墨尔本大学出现过。对此,曾庆红很骄傲地向友人解释,因为儿子决定经商,要努力销售人们需要的商品,为此甚至运来一卡车西瓜证明自己要这样做。

1994年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观看北京队与AC米兰的足球表演赛时,一位曾家的朋友看到曾伟坐在一家企业的包厢内。他想把曾介绍给中信公司的老板、王震的儿子王军,令他尴尬的是,王军说:"我跟他很熟,这场球赛就是曾伟赞助的,是他邀请了AC米兰。"有谁能说出,25岁的曾伟如何在一年时间里,从卖西瓜变为操纵数百万美元赞助活动的能人?

收购鲁能 令千亿国资流失

大陆《财经》杂志2007年1月8日在封面故事〈谁的鲁能〉中揭露,山东最大型国有企业鲁能集团在转制中,被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以37.3亿元的价格,买下了帐本净值738.05亿元,实际价值1100亿甚至更多的山东鲁能91.6%的股权。《财经》的报导没有点出曾伟的名字,但之后《财经》遭到重大打击──总编胡舒立和她的团队被赶出财经杂志。

曾伟和赵君士的30多亿怎么来的呢?据报导,他们在山西太原花7000万人民币买一个煤矿,然后经过一个有关系的评估公司评估到7.5亿人民币,再要挟鲁能出资7.5亿收购,这样几次类似的操作,两人的资产就达到了33亿的资本!

〈谁的鲁能〉写道:鲁能近年来崛起于山东大地,横跨煤电、矿业、房地产、工程建设、金融、体育等多项产业。不论是对电力业界资深人士,还是街头匆匆而过的行人,都如雷贯耳。鲜为人知的是,经过一年来的辗转腾挪,这个庞大的企业王国已悄然易主。

鲁能集团,原为国家电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下属的"三产多经"企业(电力行业内部对"三产"和多种经营公司的通称),如今已然是羽翼丰满的企业王国,总规模不仅超过原母体山东电力集团,也超过胜利油田、兖州煤矿、海尔集团等其他知名本地企业。

据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截至2005年底的资料,鲁能集团以总资产738.05亿元傲居山东企业第一。

很少有人知道,这家"巨无霸"数年前已并非国有企业了。更少人知道,今天的鲁能,已完成了惊险的一跃:在内部人严密运筹之下,职工退股已基本完成,两家位于北京的企业——北京首大能源公司和北京国源联合公司,已获得鲁能集团91.6%的股份,两家公司收购总价格约为37.3亿元。

鲁能两个"新主人"的名称,在鲁能内部极小的圈子里一度被称为"绝密中的绝密";如今,正是这两家名不见经传的神秘公司,成为这一大型综合性财团的绝对控股人。从这两家"幸运的"新股东往上追溯,则是层层叠叠密如蛛网的股权转让与交易网。

代表新大股东进入鲁能集团董事会的国源联合董事长李彬年仅36岁,是内蒙包头市人氏。鲁能集团核心人物董事长高洪德与总裁徐鹏继续担任原职。最为神秘的是首大能源派出两名董事之一的首大能源子公司首大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曾鸣,《中证报》在1月17日列出的名单中,就隐藏了这位曾姓公子的名字。

〈谁的鲁能〉发出如下感叹:今天的鲁能究竟属于谁?云深不知处。

曾鸣究竟是谁?当年低调、隐晦、神秘,玩弄价值700多亿元的企业转制买卖,如探囊取物。后来著名政论家林保华在《自由时报》中直接点名:"鲁能转制所涉第一个关键人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另外两个是政治局委员,一个是俞正声(湖北省委书记、太子党,与国民政府前国防部长俞大维一个家族),另一个是王乐泉(新疆党委书记)。"

随着几年后洋葱一层层剥开,几乎所有人都确认,当时《财经》未明说的曾鸣,就是曾公子曾伟无疑。

"没有两个亿的进项,免谈!"

曾伟做生意胃口很大,坊间流传曾公子一句名言:"没有两个亿的进项,免谈!"曾庆红当政时,曾伟传出不少负面传闻,包括插手上海大众汽车、东方航空、北京现代汽车等公司,获取巨额佣金等等。

曾伟在上海插手和德国合作的合资企业大众汽车集团,生意谈成,生产线引进,他从中拿佣金不算,还有干股;在北京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合作的北京现代汽车集团中,曾伟也插进一只脚。

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是上海东方航空公司的董事,曾伟也在上海东方航空公司占位置,而自从江、曾这两个坏种的儿子在上海东方航空公司有了地位,东方航空公司就连连出事。

2007年1月2日中午,东方航空一班从青岛飞上海的航机在虹桥机场着陆时,4个轮胎爆裂,导致机场整个下午关闭。由于虹桥机场只有一条跑道,一旦被占用,所有的航班都无法起飞,共有超过40个航班转降浦东机场,其中有客机在空中盘旋一个多小时才降落。晚上6时45分,出事飞机才被拖离跑道,延误的航班晚上7时才陆续恢复起降。东航此前曾多次发生飞机爆胎故障,去年5月从韩国首尔飞往上海浦东机场这么短的距离,降落时飞机后部12个轮胎居然全部爆裂!

元月4日傍晚更有新鲜事出现,上海浦东机场一架旅客已登机完毕、准备飞往广东深圳的南方航空客机尾锥突然掉落,幸好机场安检人员及时发现,才免于发生意外。这是上海浦东机场三天内的第二起事故。

有传闻称,曾伟在北京有一家基金性质的公司,主要从事"协助"企业股份制改造并上市发行,其工作内容很简单,就是通过内部管道获知都有哪些公司欲股份制改造并上市发行,然后曾伟的公司会主动锁定那些公司,与他们联系。

曾伟的公司声称,自己可以包办企业股份制上市发行的所有政府批件,条件是购买即将上市的企业原始股,比如2000万股,按每股一元算,曾伟只需支付2000万元,但企业一旦上市溢价发行,比如每股10元,曾伟手中的原始股就在短期内迅速增值到两亿元,这就是曾大公子著名的"没有两个亿的进项,免谈!"的由来。

因买澳洲豪宅 曾公子浮出水面

网友"一次性马甲"形容曾伟购买的3240万豪宅所在街区时写到:

Point Piper是一个小小的半岛,整个Point Piper只有11条街。Wolseley Road正是他的主街。据说,这个地区的街道都不是很大,极重私隐,唯我独尊,也绝少更换主人。有文章描述说,"在街上走,你看不出什么名堂,家家院墙高耸,大门紧闭,偶尔会看到一辆最新款的劳斯莱斯或是宾士,驶入或驶出某一全自动的大门。街上又恢复了寂静。"

近期,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落马。从接近中纪委人士的消息获悉,中央二号专案组(周永康专案)查证,曾庆红的儿子曾伟耗资3240万澳元(时约2.5亿人民币)在澳洲悉尼所购豪宅,其资金主要来自前中石油董事长、后任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的利益输送。

消息人士透露,蒋洁敏在中央专案组反复讯问及查证下,已交待了他在任中石油董事长期间,利用职权讨好曾庆红的儿子,出资为曾伟在澳洲悉尼购买房产的事实,有关款项是经中石油在澳洲的客户以支付货款等名义,支付给曾伟的,以当时汇率约值2.5亿人民币。

2010年,澳洲媒体《悉尼晨锋报》报导曾伟与妻子蒋梅2008年在澳洲斥资购豪宅的消息。曾伟和妻子因此获得澳洲投资移民签证。消息当时曾轰动一时,但被中共斥为西方媒体故意抹黑中国领导人。

2013年周永康案坐实后,博讯网称,有关交易是2008年3月7日签约的,成交金额是3240万澳元。豪宅的名字叫Craig- y-mor(克雷格-Y-莫尔)。为减少关注,签约时购买者只有曾伟妻子蒋梅一个人名。成交时没有贷款,是全额支付。2009年,纽州地契局(Land Title Office)注册上加上了曾伟的名字。曾伟使用英文名亚瑟(Arthur)与妻子蒋梅共同拥有该豪宅。豪宅位于悉尼杰克逊港南岸的Point Piper。Point Piper是悉尼最豪华的居住区之一,位于悉尼歌剧院的东面。

豪宅位于半山腰,正面对着悉尼歌剧院和悉尼大桥,被悉尼地产界誉为具有明信片一样的风格。豪宅占地约1100平方米。据称当时是当时澳洲最昂贵的豪宅,也是澳洲房产交易史上第三昂贵的豪宅。该豪宅位于Wolseley Road,该路聚集了悉尼乃至澳洲最贵的豪宅。

江家帮败落 曾家父子将遭清算


历史的演进,善恶的报应,常常不以人的意志转移。随着中共这个史上最大最邪恶的黑帮的面临崩溃,以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为首恶分子的反人类团伙一个个被端上审判台。

仅仅两年,烈火已经延烧到曾庆红家族的头上。人们两年前根本无法想像当前这个局面。曾伟,这个看似在商界尽量保持低调的太孙党,终究无法掩盖其贪腐无度的本性;其父曾庆红,这个阴损恶毒的权臣,同样无法抵挡清算与江泽民共同窃国害民的罪恶。曾氏父子给中华民族带来的种种巨大伤害,在不久的将来,会和薄熙来、周永康等罪犯一样,为他们的罪恶付出代价,不管其曾经多么位高权重、多么财大气粗,正义之剑早晚会架到其项上。◇

(来源: 【新纪元周刊】369期)

相关报道:
- 传曾庆红儿子 曾伟被软禁
- 宋祖英在中南海的另一个情夫- 曾庆红


中共高层内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超越防火墙: 徐才厚被抓细节:50名空军24小时看守,狙击手待命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徐才厚被抓细节:50名空军24小时看守,狙击手待命
Mar 24th 2014, 05:55,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近日,在香港及海外中文媒体上盛传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软禁,以〝协助调查〞军中最大腐败丑闻。有舆论认为,徐才厚被控制,预示着当局将很快公布另一军中贪腐大鳄谷俊山案的处理结果,而且对徐的调查有可能会继续扩大;也有分析称徐才厚被调查将触发军中一次大换血。日前,有海外中文网站传出据称来自军方的消息,披露徐才厚被控的具体细节。

3月23日,《中国嘹望》引述消息来源称,中共中央军委3月15日正式向军队高层宣布抓捕徐才厚,但事实上前一天即已对徐进行了强制措施,比〝双规〞、〝软禁〞严重得多,执法者既不是武警也不是中央警卫局人员。

据称,有来自军方的消息来源披露,3月14日,北京301医院东院南楼第六层,一批工人当着徐才厚的面,在房间里安装了钢门窗。同时,中共中央军委从空军调派50名军人替代了北京卫戍区的警卫,对徐才厚进行24小时看守。

尤其令人意外的是,抓捕徐才厚对时候,还有几名狙击手也被布置在附近待命。

消息表示,对徐才厚采取强制行动,是由军队检察长直接向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汇报,然后再向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报告后决定的,下达执行命令的〝中央军委〞即主席习近平。

2012年2月谷俊山因巨贪被撤职后,其顶头上司徐才厚随即进入海内外媒体舆论的视线之中。此后,徐才厚缺席了一系列重要活动和场合的现象,外界关于徐才厚已因卷入谷俊山案而被调查的猜测就越来越强烈。

直到2014年1月20日,谷俊山案的调查已经进入尾声时,徐才厚身穿上将军装跟随习近平出席中共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晚会,外界开始猜测当局将对徐才厚采取所谓〝黄菊〞模式处理,指徐已〝软着陆〞。

然而,两个月后风云突变,徐才厚全家及秘书统统被带走调查的消息突然铺天盖地地涌现出来。

对此《俄罗斯之声》发文分析称,多家媒体的消息显示,〝徐才厚周围正发生着什么〞,而且,因这位中共军委前副主席曾与周永康及薄熙来走得很近,他成为反腐调查对象的几率也在急剧增大。
  
至于今年1月份徐才厚参加庆祝活动的情况表明,也许当时在领导层中也未就是否〝猎杀〞军中〝老虎〞达成共识,可能是由徐才厚的支持者们安排的,因为〝这些人认为,'家丑外扬'是不值得的〞。   

分析指出,在习近平任组长的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成立后,有关徐才厚的事情又被提及,表明习近平已说服自己的同行,其中包括党内老一代精英代表。

文章还推测,也许徐才厚1月份的露面在党内和军内遭遇了〝紧张与批评〞。那些对新领导层反腐给予厚望的人,可能通过各种渠道呈报军队高层滥用职权的信息,揭露出有关徐才厚的各种事实。尤其是在曾经作为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已然被打成〝死老虎〞,中共高层高度集权的权力重构完成之后,北京当局对徐才厚的处理或许也有了新的考量和权衡。

文章称,身为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无疑也是名副其实的〝大老虎〞,而且与之相关的一些尚未证实的传言也闻诸朝野,既然在其手下工作的谷俊山能够贪腐百亿千亿,负有组织领导和监管之责的徐才厚又怎能幸免?

(来源: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

相关报道:
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从医院病床上带走,恐引发军队高层大换血- 外媒


中共高层内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