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超越防火墙: 车撞天安门, 民众热议帖子被删

超越防火墙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车撞天安门, 民众热议帖子被删
Oct 29th 2013, 05:05,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北京10月28日12时05分许,一辆吉普车由北京市南池子南口闯入长安街便道,由东向西行驶撞向天安门金水桥护栏后起火,此事微博上网友纷纷转载,但被快速删贴。海外动态网的〝微博解密〞平台(网址:http://weiboleak.com), 让被删的帖子起死回生。

以下是有关天安门爆炸事件的一些议论帖子:

潮男变大叔:一辆汽车[小汽车]在天安门前爆炸了💥,最近工作的朋友们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啊!

中国黑老大-宁波美黑看来那里出大事了,微博上只要一有人发,哪怕不提那个地名,也马上被删除被和谐。 。 。 。 。 。 。 。

老猫25捣浆糊:帝都朋友刚才亲历现场,情况不明……

南都深度V:#快讯# 南都记者获悉,在今天中午12时许的长安街便道吉普车事故中,目前已确认的11名伤者,据了解有5名外籍人士;其中1名外籍伤者已死亡。

南方日报V:【一吉普车闯入长安街便道撞天安门金水桥护栏后起火】据@平安北京:12时05分许,一辆吉普车由南池子南口闯入长安街便道,由东向西行驶撞向金水桥护栏后起火,行驶过程中造成多名游客及执勤民警受伤。火被迅速扑灭。吉普车司机及车内人员共3人已确认死亡。

财经网V:【历史钩沉・《三联》:1982年天安门广场撞人事件】1982年1月10日11时,北京市出租汽车公司一厂23岁的女司机姚锦云,驾驶一辆华沙牌出租车闯入天安门广场。绕广场一周后,她加大油门,沿广场西侧冲向金水桥,致使在场群众5人死亡、19人受伤。 4天前,她因未完成车队任务被罚30.6元。

卫庄:【总结报导宣传方针】这就是一场意外交通事故!死伤者情绪很稳定!游客都称赞事故处理迅速!欧耶[耶]

姚健说V:【吉普车冲撞天安门金水桥事件已5死38伤】其中肇事车内3人死亡,另有2名游客死亡(1名菲律宾籍女游客、1名广东省男游客),38名受伤人员中包括3名菲律宾籍游客(2女1男)及1名日本籍男游客。

銹号再吹:中青报官网报导个小客车天安门前撞人的微博也要删吗?

康少见:照搬自腾讯微博,说撞了好多人,伤亡惨重。

率率--王乐妮//@涉-美149: 天气太热而已//@唔-不搞: 奏是自燃,我还以为烧腊肉呢,小秘书紧张你妈了个大臭逼啊。 //@周难的微博: //@老武是文建: 有什么可惊讶的,是自燃。媒体也会这样说,哦,指国内媒体,】

钢铁侠:一辆车子着火而已,官网都发布了,小秘书至于那么紧张吗?

王星WX去了也白去,记者都靠近不了。从一些照片来看不是汽车自燃,车旁不远处有血迹。 //@康少见: 现场汽车已恢复通行,但行人还不行,清场状态保持中。

王星WX路面交通恢复,现场依然不能靠近,现场照片显示金水桥畔华表下有血迹。

于浩宸//@王亚军北京: 他们不删帖我还真以为是意外呢?

特约评论员5:朋友的微信:一辆车,带着炸弹,冲到我旁边的桥上,撞飞了几个人,然后爆炸了。 。 。别问我,我什么也不知道。 。 。

寻找公平的路//@华商天民:汽车爆炸?吃惊//@段贵发: 真的?

大鹏看天下V:到底发生了什么?每天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活着~ //@何光伟: //@干卫东律师: 有这个必要吗?让国民知道真相天塌不下来!

王亚军北京V:有关北京车祸自燃的帖子全部沉没,只剩下官方各种通报。围起围栏掩盖,叫来高压水车洗地,能洗干净吗?

于洲V:雾霾严重,戾气也重!呼吸沉重,脚步太重。

江湖漂漂流//@CheeseandRice:人民因为水深火热,所以发火了!衰//@心香一脉美黛: //@公民监政:人民发火了!

东坡转世:仔细看,才能发现人民下面的火有多大!

江湖漂漂流上三人都死了//@纪原微博
: 呵呵,又见峰火,有点那年的味道了。 。 。 /@纪原微博: 咋没把天安门炸了呢? //@yffs116: 汽车炸弹!吃惊这人真仁义!中午人少,还特地选了天安门这么空旷的地方。

康少见:据现场目击者称,现场曾传出几声爆响,其中一响自车内传出,另几响自车外传出。现场目击者称,爆响声音巨大,比礼炮的声音要响。

(来源: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

相关报道
- 吉普车冲天安门爆炸起火,5死38伤(现场照)


社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超越防火墙: 江西新余市法院多次打断刘萍律师发言,千警阻断外国使馆人员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江西新余市法院多次打断刘萍律师发言,千警阻断外国使馆人员
Oct 29th 2013, 04:32,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江西新余市的刘萍、魏忠平、李思华三位维权人士因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被控非法集会及扰乱公共秩序罪,案件星期一开庭审理。法官多次打断律师的发言,三位被告因其律师已无法作正常辩护,只好当庭提出更换律师,案件遂押后再审。在庭外,当局动用逾千警力层层设卡,盘查控制声援者,美国、加拿大及欧盟的驻华外交官也被拦在警戒线外。

新余市渝水区维权人士刘萍、魏忠平、李思华今年4月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被当局以多项罪名起诉,该案星期一上午在渝水区法院开庭。刘萍的女儿廖敏月在中午休庭时告诉本台,三名被告分别委托的六名律师,作了无罪辩护:"辩驳得非常好。我看到母亲几乎都认不出来了,完全变了一个人,瘦得要死,她原来体重一百三四十斤,现在感觉就八九十斤,明显的瘦了很多"。

记者:有没有给他们戴手铐?
回答:没有。
记者:三名被告中另外两名魏忠平和李思华,他们的状态如何?
回答:李思华老了很多,魏忠平的老母亲一看到儿子就哭,然后他们两人一起哭,很难受。

廖敏月说,除了六名亲属及六位辩护人,其余二十多位旁听者均是官方安排的人员:"很少人,总共就三四排座位,一排就坐五六个人,全部是他们自己的人在旁听,总共二三十个人左右,我们就六个人(加律师)共12个人。加上审判员和公诉人,他们有三十几个人"。

她说,代理律师因当事人被法院超期羁押,涉嫌违法,要求合议庭法官回避,但遭到拒绝。而且,法官的态度恶劣,多次打断律师发言:"超期羁押,(律师说)根据刑法第96条,他们必须放人,他们现在完全没有按照法律做,我们又要求审判长回避,他竟然自己驳回了我们的要求,很可笑(应由法院院长决定)"。

在下午的庭审中,情况突然变化,四点半休庭后,魏忠平的辩护人庞琨律师告诉本台,审判长擅自拒绝律师的要求,令人失望及震惊,当事人当庭提出更换律师:"当庭审进行到下午的时候,当事人由于对法庭不能保护我们律师的权利,都解除了对律师的委托。当事人认为,在这个法庭上,律师已经不能合适地维护当事人的权利,庭审再继续下去就没有意义,所以当庭解除了对我们的委托,他们要另行聘请律师,我们也建议他们要重新聘请律师"。

当天进入法庭前,律师就已受到警方的严厉盘查,庞琨说:"陈光武律师、郑建伟律师,还有李金星律师在进法庭的时候,在法庭外被要求检查律师证,这是非常荒唐的,我们只有在法院履行职务的时候,他才能检查我们的律师证,现在他在超出法庭管理外的警戒线,就要检查我们的律师证,这是非常无理的要求,没有法律依据"。

庞琨上周六已被深圳公安扣押在当地派出所三个小时,责令他不要到新余为他的当事人辩护。而刘萍原来所在新钢公司的一名自愿证人刘喜梅也被警方拘留十天。

今年4月23日,刘萍等十多人举牌声援北京"公民要求官员公布财产"活动,四天后,其中刘萍、魏忠平及李思华被捕,分别被控以"非法集会罪"、"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及"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在关押半年之后,本周一开庭。

自上周起,各地陆续有声援者被当地警方警告不得前往新余市,但周一仍然有人不顾阻挠前往新余法院,但在途中遭遇警方拦截,网民"秀才江湖"、"公民小彪"、李小玲、区伯、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船长杨匡等被警方控制。

来自北京的美国驻华使馆政治处二秘戴德年、加拿大驻华使馆一秘赛加祺和欧洲联盟驻华使团的杜海飞,当天也被警方拦截在距离法院两百米外的第一道警戒线外。在前一天,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哥哥陈光福,刘沙沙等也被警方控制。据说试图为刘萍作证的原新钢公司下岗工人刘喜梅已遭当地警方拘留十天。

福建维权人士张德锦对记者说,一些悄悄进入新余市的维权人士均被警方控制:"到了新余的人,几乎全被抓,他们这次搞得草木皆兵。如果说他们公正审判,为什么要这么惧怕?所以他们这些人把丑陋的嘴脸暴露在公众之下"。

一直关注公民举牌案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说,这次不仅仅是新余出动全部警方:"有现场的人估计,新余今天动用的警察超过上千人,在各个路口以及法院周边,而且各地的国保,尤其是维权活跃的十个省份,那些国保基本上都开足了马力,控制前往新余的(民间)力量。因为刘萍、李思华、魏忠平是为公民权利被身陷囹圄的,刘萍案的开庭有一个象征意义,就是他们的呼声是我们绝大多数中国人共同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2013-10-28)


社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