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超越防火墙: 四川“首善”刘汉被撤政协委员资格, 与江派周永康有深度瓜葛

超越防火墙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四川"首善"刘汉被撤政协委员资格, 与江派周永康有深度瓜葛
Jan 16th 2014, 02:40,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进入2014年,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公安系统以及地方政协委员中的马仔继续被清剿。日前,四川省政协委员刘汉因涉嫌犯罪被撤销四川政协委员资格,在四川政坛引起震荡。与其一同被撤的还有另一名四川政协委员张忠元。

四川在线消息,1月15日下午的中共政协四川省第11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因刘汉涉嫌犯罪,免去刘汉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省政协委员资格。

另外,张忠元也因涉嫌犯罪,被撤销其省政协委员资格,并被免去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文体医卫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刘汉,原金路集团董事长,汉龙集团实际控制人。曾是〝2009胡润慈善榜〞上的四川〝首善〞。

据媒体细数,刘汉在1997年正式注册成立汉龙集团后,开始由资本投资转向实业,投资领域包括电力、水利、交通、地产、教育等,拥有海外投资、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五大产业板块,其重心为矿业,规模达到200亿人民币。

刘汉早年曾为广汉的〝江湖老大〞,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国大陆钢材现货和期货价格出现较大落差,刘汉伺机大肆收购的数万吨成钢、重钢的库存钢材,拿到期货市场沽空,一举获利近亿元,并跻身亿元富豪。

与大多数中国富商一样,刘汉虽然几乎未接受过任何媒体采访,但凭藉和政府的良好关系,刘汉大肆进行海外矿业投资的背后,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等国有大行均为其提供过资金支持。

对于刘汉的这些原始积累,包括其海外买矿的大手笔让外界充满了各种猜想和传闻。其营商风格颇遭外界争议,多年来,常有其〝涉黑〞传闻。但对中国商业逻辑深有体会、了解刘汉发家史的人,都能略知一二。

刘汉与周永康的关系


去年3月22日,中共公安部发表声明称:〝潜逃多年的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重大杀人犯罪嫌疑人刘勇(男,43岁,四川广汉人)于近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其兄刘汉涉嫌窝藏、包庇等严重刑事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刘汉被扣的新闻出来后,新浪网列出了刘汉的关系网:他与大连万达集团的董事长王健林,还有其堂弟、宏达集团的刘沧龙形成一个具有与江系高官〝官商勾结〞的独特风景: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与薄熙来关系密切;而刘汉和堂弟刘沧龙,则与周永康等江派贪腐官员有深度瓜葛。

而政界传言称,此事除了与已经落马的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有关外,可能还指向曾在四川任职的退任常委。

2001年3月28日,时任四川省委书记的周永康携省、市主要领导班子视察巨集达化工,称董事长刘沧龙为〝生龙活虎地开展工作的企业家〞。2002年11月30日,升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公安部长周永康再度视察宏达。

据法广报导,刘汉被抛出与前四川省副书记李春城有关,更是牵扯曾在四川任过职的一名前政治局常委,此人就是周永康。周永康曾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

为此,对于刘汉涉嫌犯罪,外界早已有所耳闻,背后直接有周永康的指使。

中国首富三兄弟丧命 传周永康背后指使

7年前大陆首富三兄弟被速审并判死刑的事件,去年12月份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据香港媒体披露,事件发生在2006年,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亿万富翁袁宝璟、袁宝琦、袁宝森三兄弟,被中共当局以雇凶杀人案为罪名被注射执行死刑。

袁宝璟被执行死刑时是以一身白色运动服,脖子上围着白色哈达,在最后一刻他愤怒地高呼:〝我不服,我要检举!〞

1996年,袁宝璟在四川成都炒期货失利,损失人民币9000多万元。袁怀疑是参与期货炒作的刘汉与证券交易所勾结修改了规则所致。因为遭到刘汉暗算,袁宝璟雇人杀刘汉,刘汉大命不死逃过一劫,最后,袁宝璟及三兄弟袁宝琦、袁宝福、袁宝森全部被处死刑(仅一人死缓),有斩草除根之意。

报导说,袁宝璟之所以有这样的结局,实际就是袁宝璟杀四川巨富刘汉未遂,而刘汉与周永康关系非一般,找到周永康帮忙,周永康再转手时任辽宁政法委书记李峰最终干掉了袁宝璟。

据袁宝璟妻子、中国著名藏族舞蹈表演艺术家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卓玛披露,是辽宁的某种势力要袁宝璟的命, 而所谓的〝辽宁势力〞就是周永康老乡和部下、时任辽宁省常委兼任政法委书记李峰。

(来源: 新唐人2014年1月16日)


中共高层内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