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超越防火墙: 胡锦涛、朱鎔基等唁电中共元老左文辉, 江泽民、曾庆红再次无名

超越防火墙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胡锦涛、朱鎔基等唁电中共元老左文辉, 江泽民、曾庆红再次无名
May 11th 2014, 04:27,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中共党内长期以来有一种潜规则,每逢政治局势处于敏感点的时候,已退休、离休的高官们,通常会选择各自觉得合适的方式〝露露脸〞,或对当局表示力挺的姿态,或藉此显示他们在政坛的影响力犹存,或亮相以示自己并未卷入危机之中,间接向外报〝平安〞。

日前,中共元老左文辉过世,习近平及其母亲带头吊唁并送花圈致哀,已退休的胡锦涛、朱鎔基等,也分别致电慰问并送花圈表示悼念。大陆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跟进报导了相关消息,但所有报导中均未提及江泽民、曾庆红的名字。有评论指,近期曾庆红屡屡缺席多个他本应现身的场合,江泽民虽然前不久刻意在扬州和上海露面,也无大陆媒体做正式的报导,上述现象显示江泽民大势已去,曾庆红或已陷入困境。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共陕西省政府原视察室视察专员左文辉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年5月5日在西安逝世,享年106岁。报导表示,左文辉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的一位〝老战友〞。

左文辉过世后,习近平、刘云山、胡锦涛、朱鎔基、赵乐际等人分别致电慰问左文辉的家属,并送花圈表示哀悼,习仲勋的夫人齐心亦委托专人到左家吊唁并送花圈致哀。

各家报导均特别提到退休常委胡锦涛与朱鎔基,却未见江泽民、曾庆红的名字。

4月中旬,在华润董事长宋林落马前后,众多中共退休高官争相露面,或游山玩水,或出席吊唁活动,密度之高在中共十八大后罕见,尤其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在4月9日至18日10天之内5次密集露面,现身湖南与贵州,身边由当地高官陪同,官媒更是态度鲜明地进行了高调报导。

江泽民按捺不住,4月19日与4月21日分别在扬州和上海露面,其消息却只能以所谓〝网友偶遇〞的方式在微博上发帖文,然后由江系操控的个别海外中文网站上转载微博消息,而大陆中共官方媒体统统对此〝视而不见〞,没有媒体跟进报导。与胡锦涛接连露面相比,无论从陪同人员、报导规模、图片的数量及与民众的互动上都相差甚远。

外界舆论认为,上述现象显示江泽民大势已去,颓势已难以逆转。至于曾庆红则非但屡屡缺席多个他本应现身的场合,而且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妻侄女的贪腐丑闻连连在海外中文媒体上被曝光。甚至有大陆媒体也含沙射影地揭曾庆红儿子鲸吞国有资产山东鲁能的丑闻,中共高层角力的刀光剑影已隐隐透出。

(来源: 新唐人2014年5月11日)

中共高层内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