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超越防火墙: 被刑拘的女记者高瑜所发微博曝光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被刑拘的女记者高瑜所发微博曝光
May 9th 2014, 02:55,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5月8日,北京警方承认以〝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罪名,抓捕了中国著名独立新闻女记者高瑜,引起网友强烈反响,网友纷纷在新浪微博上留言,随后留言遭新浪删除。不过,众多被删留言得以在自由微博(freeweibo.com)上〝重见天日〞。

网友FT中文网写道:〝多名异见人士、律师及劳工维权人士近日被拘,显示官方正在加强管控。〞

网友涉外离婚律师孙长刚写道〝高瑜涉向境外提供中央机密文件被拘,据报导,她洩露的文件涉及到'七不讲',即不要讲普世价值、新闻自由、公民社会、公民权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错误、权贵资产阶级、司法独立等———是洩密还是揭露?〞

(上图)被高瑜泄漏的"国家机密"〝七不讲〞(网络图片)

网友倪文华法律顾问写道:〝【抓高瑜的逻辑问题】高瑜被抓,罪名是洩密罪。所谓国家秘密是'七不讲'。我用归谬法推断'七不讲'是假的。其中,'公民权利不要讲'如果是真的,那么,在法院也不能讲公民权利。这与事实不符。故可断定'七不讲'是假的。但高瑜被抓,证明我的推断是错的。现实是荒谬的!〞

网友秋风画扇说:〝高瑜,原中新社女记者,89年任经济学周报副总编,不久该报被停刊,同年6月被捕,以'国家机密罪'被判有期徒刑六年。 97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世界新闻自由奖。她透露的'七不讲'文件,无非扒掉了裆的遮羞布,所谓损害国家利益,实属欲加之罪之辞。政党不等同于国家,这是应该集体普及的常识。〞

网友宋氏石男说:〝近来,北京刑拘70岁的高瑜、67岁的徐友渔、60岁的胡石根与郝建,深圳重判73岁香港书商姚文田。这是要宣告'犯我红朝者,虽老必诛'么?〞

网友李宇晖_Huey说:〝#高瑜#的罪名是洩露国家机密。原来一个70岁的前政治犯有能力接触到国家机密?她是像007一样背着飞行器潜入国家机关了还是怎么的?此国的保密工作是怎么做的?......还叫嚣着跟人打仗呢,人家派点70岁老太太来就把你们一帮人搞定了。〞

网友胡都尉说:〝张雪忠:高瑜女士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来源: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


记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超越防火墙: 周永康最后一个大秘周本顺辞去河北人大党组书记职务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周永康最后一个大秘周本顺辞去河北人大党组书记职务
May 9th 2014, 01:38,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日前,大陆媒体突然蜂拥而上,报导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周本顺辞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的消息。诡异的是,陆媒的相关报导均系从半个月前的一条毫不起眼的旧闻中发现蛛丝马迹,从而得出了周本顺辞任河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的结论,此前一直未见中共官方发布相关的正式通告。有舆论认为,周本顺过去有长达10年的时间,先后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正、副秘书长的职位,堪称周永康大秘。前一段时间周永康的〝秘书帮〞尽数落马被调查,唯独未见周本顺被调查的消息。如今被陆媒踢爆辞任消息,估计他也是在劫难逃。

周永康最后一个大秘悄然〝辞任〞 恐在劫难逃

5月7日,大陆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报导称,据河北省人大网4月21日的一条消息,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处以上干部学习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重要讲话〞的动员大会上,宋恩华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的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而此前,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一职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周本顺担任。这意味着,周某已经异乎寻常的〝低调〞离开了这个职位。陆媒纷纷以周本顺〝辞任〞为题报导。

周本顺,男,1953年2月出生,湖南溆浦人。曾任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邵阳市委副书记、书记、省公安厅厅长,2001年11月任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省公安厅厅长;2003年11月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2008年3月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十八届中央委员;2013年3月任河北省委书记;2014年1月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从上述简历中可以清楚看到,2003年至2007年期间,周永康任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时,周本顺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2008年至2013年期间,周永康任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时,周本顺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说他是周永康铁杆大秘一点也不为过。这次周本顺悄然从出河北省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的位子上出局,外界自然会联想到与周永康家族正面临的灭顶之灾有关。

据公开的资讯,中共十八大周永康退休后,外界一度放风将接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的周本顺并未如愿,反而被习近平调离北京,空降到河北任省委书记。在这个位置上仅半年,9月23日,习近平便亲临河北省,全程参与中共河北省委常委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这个会上,大搞〝批判与自我批判〞的政治游戏,让新任河北省委书记的周本顺与河北省委常委互相揭短。周几乎被省委常委群起而〝围攻〞的场面,罕见地在央视上高调报导,被大陆网民引为笑谈,而海外媒体则将此视为习近平有意向周永康的旧部心腹发出警告。

据当时的媒体报导,会议期间,习近平一边听一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多次进行深入点评,公开讲,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开端,要防止把〝对照检查〞当作是〝闯关〞,不能以为过了这一关就可以万事大吉了,警告意味明显。

港媒披露周本顺未获选最高法院院长内幕


据《新纪元》杂志第319期报导,胡锦涛的铁杆周强〝当选〞为最高法院院长之后,原热门人选、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被调离北京,其中原因与周本顺涉嫌在十八大前夕的敏感时刻,蓄意制造被外界视为〝六四英雄〞的李旺阳〝被自杀〞一案有关。

61岁的李旺阳在1989年〝六四〞民运期间担任邵阳工自联主席,在当地某监狱被关押了11年。2012年6月6日在湖南邵阳市一间医院被发现身亡,死前处于邵阳当局严密监控中。警方和医院称上吊自杀,但国际社会及家属表示强烈质疑。

李旺阳之死激起港人群情悲愤,2012年6月9日,超过2万5000人走上街头,愤怒控诉中共当局又添血债,要求北京彻查李旺阳死因。

报导表示,海外民运人士郭保罗曾在推特上透露:涉嫌谋杀〝六四〞英雄李旺阳的三名主犯是:中共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邵阳市公安局长李晓葵、邵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长赵鲁湘。

郭保罗表示,杀害李旺阳的命令来自中共政法委高层,目的是为了阻止李继续向外媒说话,同时恐吓香港众多想为〝六四〞翻案的人士和异议人士,断绝港人期盼〝六四〞平反的想法。

从2012年底开始,周永康的旧部盟友悉数落马。到2013年下半年至今,周永康的〝秘书帮〞高官李华林、冀文林、沈定成等先后落马被调查。如今陆媒热炒周本顺〝辞任〞,令外界推测其已身陷困境,迟早在劫难逃。

(来源: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


周永康最新内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