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超越防火墙: 中共当局遭“国际特赦”批评,“虚伪”反腐实质是权力派系斗争

超越防火墙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当局遭"国际特赦"批评,"虚伪"反腐实质是权力派系斗争
Jan 22nd 2014, 02:54,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在中国大陆,将进入庭审的中国"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案,继续受到国际舆论的关注。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星期二发表声明,谴责中国当局审判和平请愿人士凸显反腐的"虚伪"。

法新社星期二报道,位于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东亚研究主任赖夫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虽承诺严惩腐败,但外界看到的却是当局对揭露腐败问题人士的打击。星期三开始,中国维权律师许志永连同其他8位"新公民运动"活动人士将陆续出庭受审,他们因和平请愿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而被控扰乱公共秩序,将可能面临最高5年刑期的惩罚。

习近平自2012年11月接任中共总书记职位后,将反腐纳入施政内容。通过官方媒体的渲染,一些官员遭举报落马似乎也成了习近平的主要"政绩"。但显然,当局并不愿看到民间舆论对共产党官员腐败问题予以"过多"的关注。

"国际特赦"组织在中国法庭即将审理许志永案的前夕,以《中国:虚伪的反腐及对反腐活动人士的打压》为题,批评中国当局对"新公民运动"成员的审判,凸显习近平维护执政特权、打击异议人士,是"虚伪"的反腐。

在北京的维权人士胡佳认为,"国际特赦"组织的声明准确揭露了目前中共党内反腐的制度缺陷:

"'官员财产公示'明摆着是常识性的东西、是一个都不需要去探讨的政治正确的东西。但在中国,无论习近平唱多少高调:壮士断腕也罢、忍痛割肉也罢,连反腐败起点的东西都不会做,反而把这些公民投入牢狱。这就已经可以证实,他真的是要反对腐败吗?他不过是要用这些手段去清除异己,同时把其他贪腐资源集中到现在当权者自己的派系门下,这是习近平所做的。"

美国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则指出,国际社会近年鉴于中国的经济发展,对中国人权问题有所忽略。"国际特赦"组织此次针对许志永案件发表声明,表达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维权人士的关注:

"总的来说,我认为西方政府尤其是西方的商界现在对中国的人权问题是漠然处之的。西方几个大国尤其以美国为首面临道德失败,没有对中国的人权进行实质性的支持;对中国政府的许多行为没有进行直接、正面的批评,包括刘晓波和刘霞的遭遇。这也就反映出目前对许志永来说,非常困难的国际背景。"

现年40岁的许志永被认为是继刘晓波之后,中国另一位受审判的知名异议人士。但与刘晓波不同,许志永自2003年起,从呼吁当局取消对上访、乞讨人员的收容制度,到独立参选人大代表,许志永更多致力于建立公民参与的维权模式。他2010年与企业家王功权共同发起中国"新公民运动",并表示这一运动不是推翻某个阶级而是"建设",是让"公义"行于中华。但中共领导人习近平2012年年底提出反腐后,许志永、丁家喜、王功权等参与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和平请愿者却随即遭到刑拘。

夏明教授指出,中国政府针对"新公民运动"参与者的拘禁以及对网络信息的控制,显示习近平在公共意见领域实施的打击力度,比其前任更加严厉:

"以前的中共领导人还会提出什么'普世价值'、'与世界同一个梦想'、'与势俱进不仅要与时俱进',但习近平把这些全都抛掉了,他就是提出了'北京模式'、'北京道路'、'中国梦'等等。我觉得习近平目前玩的就是一个非常赤裸裸的权力原始游戏,他的反腐总结起来就是权力派系反腐。他最主要的就是要打击许志永所代表的公民反腐,以及公民反腐要求建立的制度反腐。这种情况下,许志永与习近平就形成了两种完全对立的、不同的思维模式。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习近平不是'虚伪地'打压,而是完全赤裸裸地运用权力游戏在打压许志永。"

中国维权人士胡佳则强调,星期三开始对许志永等人的审判,对中国维权运动来说具有标志性意义:

"明天的审判,应该说今后三天对新公民运动的审判,恰恰因为这个审判而证明了他们的价值,也同时反衬出这个暴政的不可救药。我觉得这可以启发很多人认清现实,也认清以后我们要走的道路。我们不再需要去要求共产党、去请求共产党做所谓的改良、改革,共产党和它现有的制度本身就是我们需要去变革的对象,就是需要我们去终结的体制。"

法新社的报道还说,据人权团体估计,中国大陆自去年至今已有约20至40名"新公民运动"参与者遭到当局拘禁,而对许志永等人的审判显示当局对异见人士的态度将更为强硬。"国际特赦"组织的声明强调,许志永是一位良心犯,并呼吁中国当局立即无条件予以释放。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何平的采访报道。(2014-01-21)

中共高层内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超越防火墙: 黑监狱改名为“训诫中心”正式挂牌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黑监狱改名为"训诫中心"正式挂牌
Jan 22nd 2014, 03:15,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河南省正阳县黑监狱1月10日正式改名为〝非正常上访训诫中心〞,21日《新唐人》记者采访得知,这个中心专门非法关押上访民众。

《维权网》报导,1月10日,河南省正阳县〝非正常上访训诫中心〞正式挂牌,这个训诫中心原来就是关押访民的黑监狱,属于正阳县信访局,也就是政府办的,是政府专门关押打击报复上访民众的机构。

据了解,里面每人一个3平方的房间,潮湿昏暗,一年四季不见阳光。访民的吃、喝、拉、撒、睡全在房间里,没有床,都睡在水泥地上。

报导还说,一位有良知的同情被关押上访人的信访局工作人员披露,在这里关时间长了,不死也得扒层皮。

目前有4名访民被关押在这个中心,其中访民阮开香已经被关押了58天,并且多种重病缠身,正阳县〝非正常上访训诫中心〞不让其家人探望。

21日《新唐人》记者致电正阳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说:〝训诫中心是一个行政管理手段。〞

〝告诉你不能上访,如果你下一次再上访的话,要对你进行强制措施,进行行政处罚措施。〞但是他否认有训诫中心。

大陆的侯先生告诉《新唐人》记者:〝训诫中心就是迫害访民的一个工具,和原来的黑监狱没什么区别。尤其许昌更为严重,访民被打、被虐待都很正常、甚至把访民一家人都关起来。〞

(来源: 新唐人2014年1月21日)

社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