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超越防火墙: 香港影星黄秋生痛骂新华社“犯贱”、“山贼”、“自大狂”(截图)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香港影星黄秋生痛骂新华社"犯贱"、"山贼"、"自大狂"(截图)
Feb 3rd 2014, 01:10,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两度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香港著名影星黄秋生,日前针对《新华社》年初一发表的自诩〝没有中共的支持就没有香港现今成就〞的文章,在其Facebook上贴出〝港骂〞,痛骂《新华社》〝自大狂〞、〝犯贱〞、〝山贼〞。

1月31日,中国传统新年大年初一,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发表两篇文章,声称中共中央政府在过去采取的所谓挺港金融措施,对香港失业率降低贡献良多,没有中央的支持就没有香港今天的成就。

这两篇文章只是一味吹捧中共政府,对2003年非典从大陆传入香港几乎导致香港经济一蹶不振、对中共中央干预香港民主发展等事实都避而不谈,引起黄秋生的强烈反感。

2月1日是马年农历正月初二,香港人习俗要在这一天〝开年〞。一向个性耿介直爽的黄秋生在其Facebook上,以针对《新华社》上述两篇文章的〝港骂〞来开年。

黄秋生在Facebook留言说:〝新华网我话你知,冇大陆个地球直情吾会转,自大狂,香港靠你?吾驶钱架?新年流流都要比人'丢'(谐音),贱格!〞

(上图)黄秋生Facebook留言

整句话的大概意思就是:我管你是新华社,没有大陆地球就不会转?自大狂,香港靠你?新年吉利的日子也要被人骂,犯贱!

此后,意犹未尽的黄秋生黄再次在Facebook补充留言:〝做生意,本来就冇话边个靠边个,但系如果有一方硬要话对方冇咗佢唔得,冇咗佢冇得食,咁就冇㽼(瘾)啦。人又要、钱又要、货又要、威又要、着数又冇,冇生意做啦,山贼咩!〞〞

意思就是说:〝做生意本来没有说是谁靠谁,但如果有一方硬说对方没有他就不行,没有他就没饭吃,这就没意思啦。人又要、钱又要、货又要、面子又要,(人家)好处却没有,干脆不做生意啦,难道是个山贼吗?〞

黄秋生与中共喉舌媒体之间的舌战并非现在才开始。去年,在关于中文正体字(俗称繁体字)与华夏文明关系的认识问题上,中共喉舌媒体就曾对黄秋生发动过猛烈攻击。

2013年7月中旬,黄秋生在其微博中表示:〝在中国写中文正体字居然过半人看不懂,哎,华夏文明在大陆已死。〞其所说的中文正体字即指繁体字。此言经媒体报道后一度成为舆论热点。

结果,以中共党媒《光明日报》为首的中共喉舌媒体和一些御用文人、五毛,纠集起来,发起了针对黄秋生的一轮气势汹汹的舆论攻击,诋毁他是〝戏子、贱民、贱籍、包衣奴才、假洋鬼子、港狗〞等等,骂他〝无病呻吟〞。

当时,黄秋生在微博上回应称:〝莫名其妙,我既非语言专家亦非历史学者,为何那么重视我的废话,出动文攻武卫?今日下午,就净系留一句:'对牛弹琴 夏虫语冰'〞

对此,香港苹果日报也在报导中感叹说:〝一个生活在自由社会,一个生活在自以为自由但其实封建的社会。对牛弹琴,只是徒然。〞

此后,黄秋生在另外的场合曾申明说:〝为什么我写华夏文明在大陆已死,因为文字是文化的一个钥匙,没有这个钥匙,很多文化内容就无法进入。〞

(来源: 新唐人2014年2月3日)

社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