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超越防火墙: 习近平亲信李希出任辽宁省委副书记,替换薄熙来下属陈政高

超越防火墙
 
Beer of the Month Club

Sign up for the club and get 12 hard-to-fiind microbrewed bottles of beer delivered each month. Makes a great gift, too!
From our sponsors
习近平亲信李希出任辽宁省委副书记,替换薄熙来下属陈政高
Apr 29th 2014, 02:17,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中共两会结束后,地方人事调动依然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近日,上海市委副书记李希已调任辽宁省委副书记,预料他将出任辽宁省长;而辽宁现任省长陈政高则被免去辽宁省副书记一职。由于李希深获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信任,而陈政高又曾是薄熙来的长期下属,此番调整引起外界关注。

中共党媒报导,辽宁省委28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中共中组部副部长王秦风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共中央决定,58岁的李希任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陈政高不再担任辽宁省委副书记职务。

李希是甘肃人,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长期在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部工作,一直做到兰州市委副书记、甘肃省委秘书长。2004年调任邻省后,出任延安市委书记。2011年李被调到上海市委任组织部长,去年4月升任上海副书记。外界认为,李希深获习近平信任,此番人事调整的重点就是对他的提拔,让他进入正部级行列。

《中国经营报》28日称,从多个权威渠道证实,62岁的陈政高将调入北京,到住建部任职。一般预料陈将会接任部长一职。陈一直在家乡辽宁工作,曾是落马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长期下属。薄主政大连时,陈任区长、副市长,薄任辽宁省长时,陈又任副省长、沈阳市长。但2004年现任中共总理李克强任职辽宁书记期间,陈政高担任沈阳市委书记。

生于1949年1月的现任中共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已届65岁,超过部长退休年限,但目前尚未卸任,陈政高将先接任部党组书记一职。

习近平2012年上任够提倡反腐要老虎苍蝇一起打,习近平在打掉老虎苍蝇后,形成的空缺将由谁来填补呢?4月16日,《路透社》曾引述与中共高层有联系的消息来源的话说,在未来几年,习近平计划提拔他曾经主政过的浙江省约200名官员担任党政军要职。外界认为,此番调整也在习的计划之内。

(来源: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

中共高层内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