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超越防火墙: 中纪委文章直言要查“中央政治局委员”,似有所指

超越防火墙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中纪委文章直言要查"中央政治局委员",似有所指
Feb 4th 2014, 03:30,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最近,中纪委研究室接连两天在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上发文,就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行解读。中纪委研究室的这两篇文章,字里行间都透出 〝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汹汹气势。尤其刚刚发布的第二篇文章,提出要通过落实〝两个为主〞、〝两个全覆盖〞来推进纪检体制的所谓〝改革创新〞,并直言要〝着力发现领导干部,包括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地方党委书记的同志在内〞是否存在腐败等问题,被外界评论为〝火药味〞十足,并有分析认为这样的措辞或对某中央政治局委员有所指。

继2月1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先后发表了措辞严厉的《中央纪委研究室:严厉惩处一切腐败分子》一文后,2月2日又发表了《中纪委研究室:有的地方腐败案件频发却追究责任不力》这篇〝火药味〞十足的报导。

该文明确针对监察体制障碍问题提出来新的所谓的改革创新,重点体现在落实〝两个为主〞与〝两个全覆盖〞。

所谓〝两个为主〞是指:1.〝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在向同级党委报告的同时必须向上级纪委报告〞。2.〝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

而所谓 〝两个全覆盖〞是指:1. 〝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2.〝改进中央和省区市巡视制度,做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对此,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日前发表评论称,〝显然,中纪委推行上述措施的目的是使监察部门从原有的体制内有所剥离,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体系,一方面改变以往同级党委对纪委的'影响'甚至控制,避免地方干扰,改变原先一些贪腐案件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情况;另一方面旨在加强对各级官员的监督,尤其是对江系腐败官员的监督,将对权力的控制进一步收归中央。〞

同时,中纪委研究室的文章还特别指出〝有些案件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难以得到坚决查办,有的地方腐败案件频发却追究责任不力〞 ,甚至毫不避讳地直言要〝着力发现领导干部,包括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地方党委书记的同志在内,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贪污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等问题,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促进问题解决,遏制腐败发生〞。

网友〝湖畔小子〞2月3日的博文分析,上述言论表明中纪委已打算要动〝大手术〞。这一刀下去,不止那些腐败分子,连同那些〝通风报信〞者、〝攻守同盟〞和〝保护伞〞们都被划入了〝老虎〞、 〝苍蝇〞的范畴。而且〝在这个'大手术'中,'包括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地方党委书记的同志在内'这样的字眼不可忽视。虽然看起来这好像是中纪委'防患于未然'之举,但也不能说这样的说法是'无的放矢'。中纪委研究室如果不是'研究'透了,何以口出此言?〞

事实上,从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后,王岐山就开始在中纪委系统进行全面的部署。先后有16位省级纪委书记是从外省或中央部委直接〝空降〞。与此同时,王岐山还强化了〝中央反腐协调小组〞的作用,其成员包括中组部部长、公安部部长、最高法院长、最高检检察长等。如今,中纪委研中纪委研究室又提出〝改革监察体制的弊端〞的措施,对此,周晓辉分析认为,这些举措都是为马年王岐山的大动作做先导。其传递的信号就是中纪委在马年将在更大、更广的范围内掀起一场风暴。

(来源: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


腐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