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超越防火墙: 对付周永康的方法与制服薄熙来相同- 分析人士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对付周永康的方法与制服薄熙来相同- 分析人士
May 24th 2014, 01:45,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5月23日,中国前矿业大亨刘汉及其兄弟刘维被湖北咸宁中院一审宣判死刑。刘汉一直被认为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子周滨关系密切

刘汉一案自3月31日开庭审理,庭审共计历时17天。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的报道说,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刘汉等人形成了较稳定的犯罪组织,通过违法犯罪活动或者其他手段获取经济利益,有组织地多次进行故意杀人等活动,并利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包庇纵容称霸一方。

香港《南华早报》的报道说,宣判前,刘汉大喊自己"被陷害了,被冤枉了",随后被警卫押解离场。他的弟弟刘维也向法庭表示,自己是在刑讯逼供的情况下认罪的。

一直关注刘汉一案的纽约民主杂志"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表示,从刘汉被拘押起,其律师就称案件实情和检方的控告有很大出入。胡平认为,中国司法不独立,刘汉一案肯定存在司法不公。与此同时,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刘汉一案在哪些地方避重就轻,却很值得推敲。胡平说,

"他们在哪些方面有意不公正,不公正的目的何在?为什么追究这些问题而不追究另外一些问题?假如有些问题和事实有出入,为什么法庭要强加于人?我觉得这才是值得关注的。"

现年48岁的刘汉曾任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其资产高达400亿元人民币。《南华早报》的报道说,虽然案件相关文件和警察调查报告显示, 周永康之子周滨和刘汉至少有两宗生意上的往来,但周滨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起诉书中。

胡平认为,刘汉一案检方几乎没有提到其行贿及权钱交易问题,这让他有理由怀疑, 周永康一案最终可能不了了之。胡平说,

"如果真要扯到周永康的问题,按照官方说法刘汉有这么大的影响,那他必然和时任四川最主要领导人周永康有权钱交易。如果回避这一问题,就在一定程度上撇开了周永康的问题。"

在纽约的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博士则认为,周永康和之前落马的中共高官陈希同、陈良宇等最大的不同,在于他在管理政法委时,把政法委变成了一个黑帮。因此,王军涛认为,办刘汉不提其和官员权钱的交易问题,正是有关当局在为有力打击周永康做铺垫。

"以这样的方式去办刘汉,可能搞周永康更能一方面 激起民愤,表示共产党反腐决心,另一方面把对中国官场的危害性控制起来。因为中国现在官场上官员普遍存在行贿受贿和经济问题。如果用这个问题来打击周永康,很多民众就会站出来揭露他们地区的官员也有类似问题,就会导致中国官场大乱。"

王军涛认为,从刘汉以黑道杀人等罪名被判死刑,可以看出有关当局想用制服薄熙来的方式来对付周永康。他说,

"就像当初办薄熙来的案件用谷开来杀人案一样,因为这种案件能够涉案的人不多,主要的资料只有中纪委掌握。这样既能够打击政敌,有能够控制他们不希望出现的、这一事件对共产党整个官场和整个治理机器的抨击。"

目前不清楚刘汉是否会提出上诉。刘汉的代理律师张青松在微博上表示,他下午希望会见当事人,但遭到拒绝。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2014-05-23)

相关报道:
- 刘汉招供:周永康打电话"要照顾好周滨"- 国内媒体(图)

时事评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