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超越防火墙: 传曾庆红被前广东省长黄华华举报属实- 港媒

超越防火墙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传曾庆红被前广东省长黄华华举报属实- 港媒
Feb 17th 2014, 03:55,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据港媒《东方日报》报导, 去年有消息指前广东省长黄华华致函中共高层举报高官在粤贪腐,举报官员包括曾庆红、李长春、刘淇等,黄之后一度否认。但大陆官场近日传出消息属实,指事件引起了中央高层的关注。有分析指,在曾庆红被传已被锁定之时,事件再被返炒,无疑是对曾庆红一个致命的打击。

 据《东方日报》2月16日题为"传黄华华举报二百高官贪腐"的报导称,去年有消息,前广东省长黄华华致函中共中央高层,举报高官在粤贪腐。包括曾庆红、李长春、刘淇,此外,还有张德江、张高丽、杜青林等高官。

该事件由港媒《争鸣》杂志报导。报导指,2013年1月下旬,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向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递交一封致政治局、人大委员会党组及中纪委的信件,全文及附件等长达四万多字,内容直指中共高官贪腐事件。包括已退休的中共党政高层及其配偶在广东分别持有别墅、豪宅80多处,全国省部级高官及配偶则拥有1170多处。

报导指,黄华华在举报信中还点名持有别墅、豪宅的高官有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以及当时在职的李长春、刘淇,十八大晋升的张德江、张高丽、杜青林等。信件并指,退休党政高层亲属在广东设立3270多家公司,操控70%的地产、基建工程项目和60%的金融、证券业等。而在广东省发家并拥有10亿元人民币以上资产的党政干部家属至少逾6000人。

黄华华后因深涉广东地区的贪腐问题,被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查办,于2011年11月辞去广东省省长一职。

上月未,有媒体称,曾庆红已经被中纪委锁定调查。近期,有报导更传曾庆红之子曾伟回大陆后也被软禁,而曾庆红家族的贪腐事件近期也被媒体频频曝光。

有分析指,在曾庆红处于风口浪尖之时,黄华华的事件再次被返炒,无疑将是对曾庆红一个致命的打击。

其实,举报曾庆红家族贪腐的中共高官不止一个。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被"双规"的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也招供了曾庆红家族的贪腐黑幕。 据蒋洁敏交代,其任中石油董事长期间,利用职权讨好曾庆红的儿子,出资为曾伟在澳洲悉尼购买豪宅。有关款项是经中石油在澳洲的客户以支付货款等名义,支付给曾伟3,240万澳元,以当时汇率约值2.5亿人民币。曾伟夫妇因购买这栋豪宅而在澳洲拿到商业移民的身份。曾伟及其妻蒋梅在2008年3月7日购买这座豪宅时,曾庆红当时还是中共国家副主席。

同时海外多家媒体还曝光了曾伟"独吞国企鲁能电力七百亿元"巨额贪腐案件,并描述曾伟用33亿元吃掉这个当地山东龙头企业,实际价值可能达1100亿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梁路思综合报道(2014-02-16)

相关报道:
- 前广东省长黄华华日前猛揭张德江、曾庆红、李长春贪腐- 香港《争鸣》


曾庆红即时新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