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超越防火墙: 支持和反对周永康的人都被抓了, 前苏联垮台之前景象再现

超越防火墙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支持和反对周永康的人都被抓了, 前苏联垮台之前景象再现
May 8th 2014, 02:55,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捕传闻,几乎已被媒体认为没有悬念,周的亲属和亲信一个个逐渐被关押,外界也不再感到惊奇。但是,曾以实名举报周永康〝秉政十年,荼毒天下〞的大陆著名律师浦志强,日前突然被中共当局宣布刑拘,却令媒介未曾预料。随着近期中国大陆内部各地骇人事件不断,恐怖气氛日浓,有分析认为中共高层内斗又有升级。

曾举报周老虎的律师被刑拘

5月6日凌晨,北京著名维权律师浦志强被中共当局以涉嫌寻釁滋事罪,由北京海淀区公安局刑事拘留,现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有消息称,被拘押前,浦志强在北京参加了由教授学者、律师、天安门母亲等10多位人士参加的〝六四纪念研讨会〞。

对于浦志强此次被抓,著名专栏作家、资深评论员章天亮先生分析认为,是中共围绕周永康案权斗中江派势力向中共习李当局示威动作的延续。

资料显示,浦志强一直是中共江派的眼中钉。

2013年2月6日,浦志强实名举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称其祸国殃民、荼毒天下,他在任时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式需要被清算,称中国许多惨剧都跟周永康有关。

早在2011年12月,浦志强公开抨击周永康及维稳模式。

2013年2月6日,他又透过新浪、腾讯和搜狐三大博客实名举报周永康祸国殃民、荼毒天下,〝实民贼也〞。他批评十年来的维稳不讲秩序、法律,〝使公权力、司法的信用下降到了极点〞、〝维稳是中国不稳定的最大的一个祸患〞;中国的社会矛盾没有一项真正得到解决。他强调,若中国想走出维稳的阴影,必须清算周过去十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式〞,并建立法治社会和宪政治国。

浦志强还曾在微博声称,再举报个更大的、恶心我们好多年的虎王!当时有媒体分析认为,〝更大〞是指江泽民,浦志强的举动让中共高层陷入进退两难境地。

章天亮在其最新博文《刑拘浦志强 习近平该表态了》中还提到,在前苏联垮台之前有很多政治笑话,其中一个说,有三个人被关进了监狱,罪名当然都是 〝反革命〞。第一个人说,我的反革命罪行是支持卡冈诺维奇;第二个人说,我的罪行是反对卡冈诺维奇;第三个人说,我就是卡冈诺维奇。

〝这个笑话到了中国就成了现实,李春城、李东生等人被捕是因为支持周永康;浦志强则是因为反对周永康;而周永康本人也遭监禁。〞

江派断尾求生不成 转护尾

今年1月23日,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曝光揭露了多位中共前任、现任中共共领导人的亲属通过持有秘密离岸公司来隐藏国外资金的相关资料。

蹊跷的是,资料中未提及江泽民、曾庆红两大家族,却细述从1995年到2008年,中国的石油公司及其高管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库克群岛等地成立了几十家离岸公司(BVI公司)。

知名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曾分析,名单中除了提到习近平、温家宝、胡锦涛等人以外,还把石油帮清晰的曝光出来影射周永康,表明江派势力一方面要据此打击对手,同时必要时会放弃死老虎周永康以求自保。

可是,习反腐打虎的步伐并没有因此停止,不但江派政法系的羽翼几乎被除尽,而且江派的军中主力也被清剿,近期更烧到江泽民的头号心腹曾庆红。

据美国《大纪元》获悉,曾庆红案在中共党内审议已经进入日程,目前曾庆红案成为习近平继薄熙来、周永康之后,打老虎的最新目标,被列为第二号专案,终极大老虎则是江泽民。

据悉,江泽民近期频频露面,是四处游说军队前高级军头、党政元老们,希望他们连署签名阻止习近平调查曾庆红案。有中共老军官们透露,江声称:〝在他有生之年,不要查他,我死了之后,你们怎么查都可以。〞

但这些退休的高级官员们拒绝签名,听说现任领导层更以此表示对习近平的支持。

(来源: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

相关报道:
- 律师浦志强被抄家刑拘, 曾实名举报周永康


周永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