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超越防火墙: 揭秘特务对付民众的新花招- 原《人民日报》编辑吴学灿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揭秘特务对付民众的新花招- 原《人民日报》编辑吴学灿
Jun 11th 2014, 03:07,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近日,前人民日报编辑吴学灿先后在不同场合谈到中共的特工系统近十几年来的发展与对中国社会的全面渗透。他指出,尤其在江泽民时代,中共特务除了以记者或官员身份作掩护外,更多的特务伪装成反对派人士、民运人士、维权律师或人权律师,甚至是访民和乞丐。而发展到曾庆红和周永康时期,渗透到反对派中的中共特务们的主要行动目标不再是真正的反对派,而是他们在中共内部的敌对势力。

6月9日,海外民运人士,原《人民日报》编辑吴学灿在《自由亚洲电台》上发表题为《中共权力斗争的新花招》的评论文章,指出中共政权的基石是特工系统,而中共特务对中国社会的渗透是全方位的。

吴学灿着重介绍了香港《独立评论》5月9日发表的一篇署名刘刚的文章,揭发了中共政权引以为傲的暗战、超限战的一些伎俩。

据介绍,江泽民时代,中共特务发展得遍布各地,遍布各行各业,〝除了那些以记者或官员身份作掩护的传统特务外,更多的则是伪装成反对派人士、民运人士,甚至是访民、要饭的乞丐,还有一大批所谓的维权律师或人权律师。〞而中共这种用特工装扮成民运人士的做法被称为〝掺沙子〞。

文章分析说,中共当局将特务伪装成反对派,原本是为了监视反对派的活动。但是,发展到曾庆红和周永康时期,这反对派的头面人物几乎都被他们派出的特务控制,甚至本身就是特务了。

文章写道:〝目前,这些特务们的主要行动目标不再是真正的反对派,而是他们在中共内部的敌对势力。以反对派的名义对政敌发起攻击,既能有效地打击对手,又能赢得不明真相的人们的理解和支持。即使万一不成功,也能嫁祸于反对派,败坏反对派的名声。因此,反对派或民运人士的身份,是特工们的最好的掩护。特工系统攻击中共内部政敌的活动,大都以反对派的名义去进行。〞

吴学灿表示,他自己在一九七二年从现役军人调到人民出版社工作,当时也叫〝掺沙子〞,当时由周恩来亲自批准,从全军抽调了四十名军人进入出版口,在知识分子当中去〝掺沙子〞。他说:〝象我这种沙子,后来竟变得比淤泥还淤泥,这是主事者砸破脑袋也想不通的。〞

据公开的资料,在八九民运期间,吴学灿曾因〝擅自〞将赵紫阳讲话印制成〝人民日报号外〞发行,被判入狱长达四年。

在这篇评论文章发表前,吴学灿6月1日在美国旧金山参加由海内外学者共同参加的〝中国民权研讨会〞时,也特别谈到了中共特务对海内外反对派团体、民运团体,甚至是访民团体等全面渗透的现状。他提醒与会者,要防范中共的渗透。

在这次研讨会上,他谈到中共在民运队伍里派特务的目的时说:〝特工混进民运分子,异议人士,维权斗士中的人数越来越多,甚至成为多数,就会成为掌握民主运动和维权斗争的节奏,关键时刻来一个回马枪。〞

(来源: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


特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