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超越防火墙: 传周永康堂侄周灏3月份被双规, 任辽河油田党委书记

超越防火墙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传周永康堂侄周灏3月份被双规, 任辽河油田党委书记
Apr 12th 2014, 01:06,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周永康堂侄,辽宁省盘锦市委常委、中石油辽河油田党委书记周灏于2014年3月上旬,中共两会前夕被中纪委调查,目前已被双规。

周灏于1992年进入中石油系统,当时不满30岁,进入该系统中高层后备干部储备库,在共青团任职。2010年起任中共盘锦市委常委、辽河油田党委书记、辽河油田副总经理。据知情人介绍,周灏是周永康的堂侄,虽然不是辽河油田的行政一把手,但是权势却直达中石油高层。不仅在辽河油田党务行政一手遮天,还兼任辽宁省盘锦市委常委,与辽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系非同一般,更有传闻他与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有密切的利益关联,涉及辽河油田许多重要商业领域贪污腐败,且涉案金额巨大。

周灏最后一次在官方媒体出现是《盘锦日报》的报道,报道称"3月26日,辽河油田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石油集团公司关于辽河油田主要领导任免决定,谢文彦不再担任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职务,任命张志东担任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会议由市委常委、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周灏主持。"但该报道没有配发图片。

记者在辽宁省盘锦市辽河油田调查期间了解到,自2014年3月初,周灏便没有在辽河油田一些官方会议中露面,虽然没有官方消息证实周灏被有关部门调查,但是,坊间传出的由于周灏涉及周永康案而被中纪委双规,并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却不胫而走。尽管如此,记者在盘锦当地试图调查了解周灏在辽河油田任职期间的一些相关情况,却遭遇了不约而同的三缄其口。一位已经退休的工程师告诉记者,周灏的事情不是不能说,而是目前谁也不敢说,因为周灏很多隐秘复杂的人脉关系不仅涉及周永康,还涉及辽宁省委省政府多名主要领导,不敢对记者说实话主要是因为投鼠忌器,害怕疯狂报复。据悉,周灏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已使辽宁官场高层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人人自危如热锅之蚁。

记者为求证周灏被中纪委双规调查的传闻是否属实,打电话给盘锦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听完记者说明电话采访的意图后,电话里告知"不了解情况,不便接受采访",遂放下电话。记者试图通过中国石油辽河油田网站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结果,在该网站的"公司领导"一页,竟然显示全部空白。

附:周灏简历

周灏 1963年10月出生,江苏无锡人。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政工师。

198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软件专业。

2003年获石油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1983年分配到卫生部北京医院工作,历任北京医院团委书记、卫生部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1992年3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

1993年10月任团委书记。

1996年12月-1998年11月任总公司政治思想工作部群工部副部长兼青年工作处处长。期间,1996年9月-1998年3月在胜利石油管理局挂职锻炼,任胜利采油厂党委常委、副厂长。

1998年11月-1999年9月任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政治思想工作部青年工作部部长兼直属机关团委书记。

1999年9月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2006年10月起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安全总监。

2008年9月起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

2010年9月起任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2010年9月起任中共盘锦市委常委、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来源: 阿波罗新闻网 2014-04-12)


中共高层内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