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超越防火墙: 周永康履历:2001年在美国被起诉,2002年高升- 美国之音

超越防火墙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周永康履历:2001年在美国被起诉,2002年高升- 美国之音
Dec 14th 2013, 07:02,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华盛顿 — 路透社说,中共高层"打住"了一只大老虎:前主管政法的中共17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习近平领导的中共18大新班子拿下,开了"刑不上常"破例的先河。路透社2013年12月11日发自北京报道说:习近平已成立专案组对周永康严重违纪案展开调查。报道说,周永康已遭软禁,未经允许不许见客。

周永康,71岁 (1942年生),江苏无锡人,与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是江苏小同乡。海外媒体报道,这个专案组负责人包括公安部副部长和中纪委高官,他们已将周永康软禁,调查其"腐败"和诸多违法劣迹。

*周的家人亲信先被"拿下",对周的"包围圈"正缩小?*


在此之前,中国财经杂志的报道说,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已被当局逮捕。海外中文媒体的近期报道说:周永康的兄弟姐妹三人、秘书、警卫和司机都在近日"被带走"。种种迹象表明,对周永康的"包围圈"正在逐步缩小。

2013年下半年以来,就不断有海外中文和英文媒体报道,中南海部署对周永康家族展开了调查。南华早报8月曾报道,中南海高层上个月在北戴河会议上做出决定,彻查这位17大政治局常委。

观察人士普遍认为,长期以来,周永康政治上得到江泽民支持,而且跟得到重判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关系密切。周永康大学毕业后一直在石油部门工作直到后来调任四川,因此周永康也被称为"石油帮"帮主。他有不少亲信,包括蒋洁敏在内的石油部门数位高官,在中共召开18大之后都被"双规",

*石油帮的垮台,预示周在劫难逃?*


南华早报分析了周永康要倒台的迹象:去年12月,中纪委"拿下"四川一批中高级干部,而周永康正是四川的"老书记",这些干部多是其老部下。今年6月,前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被双规。郭永祥是四川省文联主席,曾任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曾是周永康多年的秘书。

今年8月下旬,新华社报道,当局"处理"了四位石油帮成员:"中国石油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中石 油集团副总经理、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李华林;中石油股份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海外媒体报道说:这些人都是周永康的"人马"。其中的李华林也曾长期担任周永康的秘书。

*周永康"石油业"起家*

按照中共媒体推出的周永康简历,他是1964年11月在北京石油学院上大学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文化大革命高潮时的1966年从该院勘探系毕业。  那时大学都已"停课闹革命",各派红卫兵在毛泽东的号召下四处"造反",大搞武斗。周永康留校一年后被分配到了当时全国闻名的工业典型和模范单位—大庆油田,当技术员。

1970年,周永康离开大庆到了辽宁辽河油田,在那里工作了13年。1983年,他升任辽河油田石油勘探局长,党委副书记,同时兼任地方党政领导职务: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作为一个二级市的市长,此时的他充其量算是个正厅级干部。

*周永康43岁成为部级干部*

1985年,踌躇满志的周永康从地方进入中央,成了"部级"干部,到石油部担任副部长、党组成员,成为"第三梯队"的一员。这一年,周永康43岁。此时,石油部正是老部长唐克同新部长王涛交接之际。唐克是老新四军的,长期在石油部门工作,文革前就已是石油部副部长,他应是"慧眼"识周永康的"伯乐"。海外媒体称他是周永康的"教父"。

唐克于2013年12月5日去世。一般来说,这样级别的干部逝世都由新华社发通稿。但是唐克去世,石油网10日才发出的消息说,唐克领导石油工业期间,统筹展开会战,为建设胜利油田、四川油气田、大港油田、辽河油田奠定了坚实基础。而周永康就是从辽河油田"起家发迹"的。

*"教父"唐克追悼会没参加,周永康凶多吉少?*

唐克追悼会是11号召开的,这个消息新华社也没发布。海外多家中文媒体报道,周永康并没有在追悼会上露面。对高层有深入研究的作家戴晴对法广说:周永康如果不是快死了,不是给担架抬着,无论如何"得参加这个追悼会"。有参加八宝山追悼会的人证实,一大堆花圈中,并没有周永康"敬献"的。

周永康在石油部期间,一直是副职。到了1988年,石油部撤销,改为大型国企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周永康是副总经理,1996年升为总经理,正部级待遇。这年,周永康54岁。

这时的周永康,还只是中央委员,距离最高权力机构--政治局委员乃至常委,还有一步之遥。

*周永康访美,被告上法庭*

1998年3月,中国部委合并,成立了国土资源部,周永康成为该部首任部长。1999年,周永康转到地方,担任四川省委书记。在四川任职期间,周永康于2001年访问美国,被法轮功学员告上美国法庭。

2002年11月,周永康迎来其仕途高峰,正式进入核心权力机构。这一年中共召开16大,江朱班子退位,胡温接替。在16届1中全会上,周永康成为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与此同时,他还当上了政法委副书记和公安部长,这是继华国锋打倒四人帮之后,中国25年来首位政治局委员兼任公安部长。有媒体报道说,此时的周永康,也是唯一一位在朱镕基和温家宝两个总理任内,两次出任部长职务的官员。

2003年,周永康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成为国务委员,并继续兼任公安部长和武警部队第一政委。以政治局委员的身份兼管公安和武警,其权力之大,可见一斑。

*周永康17大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

5年后,中共召开17大。在这次大会上,周永康成为政治局常委,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这一年,他65岁。同时,他也真正成为"政法王",接替退休的罗干,成为中央政法委书记,全面掌管中国的公检法方面的工作。

周永康主管政法系统期间,实行高压维稳政策,人称"维稳沙皇"。六年来,中国维稳经费逐年升高,超过国防开支。

(来源: 美国之音,12.13.2013 )


周永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超越防火墙: 内幕: 江泽民在上海软禁人大委员长万里,为“六四”屠杀扫清障碍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内幕: 江泽民在上海软禁人大委员长万里,为"六四"屠杀扫清障碍
Dec 14th 2013, 07:50,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六四"屠城前还有关键的一步,这一步迈不出去,恐怕当时的中国就是另一番局势了。所以虽然5月20日党内大老们就内定了江泽民当新任中共总书记,但在江完成了这一步,扫清了屠城前的障碍,几位政治老人才最后表态把总书记职位交到江泽民手里。

5月21日,江泽民被邓小平秘密召往北京。江不知到底何事,忐忑不安地来到北京西山去见邓小平。不料会见中邓小平赞扬了江泽民对《世界经济导报》事件的处理,并说上海市接待戈尔巴乔夫的工作做得比北京好。江泽民这才松了口气,心中暗想:幸亏没听赵紫阳的话,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邓小平看着江泽民瞬息万变的表情,说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要他去完成。邓小平要他截住奉命出访加拿大提前回国的人大委员长万里。他们耍了个花招让万里乘坐的飞机在上海降落,江泽民的任务就是劝说万里同意大老们的主张,否则不让他回北京。邓小平解释说,由于当时有五十七名人大常委要求开会讨论李鹏宣布北京戒严是否合法的问题。如果万里回京主持人大会议,形势极可能向他们所反对的方向发展,那时局面就难以控制。江刚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他知道这个任务不好完成。

邓小平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用轻描淡写的语气暗示这是中央对江的一次考验,如果这个任务完成得出色,则此事很可能成为江的政治生涯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江泽民听后又紧张又兴奋,同时心里也明白万一有个闪失,那前途就彻底"无亮"了。

5月23日,江泽民返回上海,万里的飞机在5月25下午3时在上海机场降落,江泽民接机并立即递过去"邓的亲笔信",万里是邓小平的桥牌朋友,邓在信中恳求万里"看在几十年朋友的份上,在此关键时刻帮我一下。"

万里在上海住了六天,痛苦了六天,最后江泽民交了底牌,在万里不答应之前,江得到指令要把他留在上海。5月27日万里发表了公开声明同意中央颁布的戒严令。江泽民对万里的胁迫等于在战略上切断了赵紫阳的臂膀。

江泽民为屠城扫清了最后一个障碍。

同一天,5月27日,邓小平召来八位元老开会,决定总书记人选。最早的时候邓小平本来提议乔石和李瑞环,但是陈云力推江泽民,李先念和薄一波对邓小平转而起用江泽民中更是起了关键性作用。李先念当时说:"江泽民虽然缺乏中央工作的经验,但他有政治头脑,人正壮年,可信任。"

于是,历史的安排把江泽民推向了权力的顶峰,成为"六四"镇压的最大受益者。

(来源: 《江泽民其人》第五章:封导报六四屠城 捡便宜儿皇进京(1989──1990), 大纪元版权所有)

江泽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