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超越防火墙: 周永康胞弟周元青、周玲英夫妇去年12月1日被专案组从无锡家中带走- 《新京报》

超越防火墙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周永康胞弟周元青、周玲英夫妇去年12月1日被专案组从无锡家中带走- 《新京报》
Mar 3rd 2014, 06:50,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大陆《新京报网》今日的报导证实,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胞弟周元青夫妇去年12月在江苏无锡家中被专案组带走。其实,早在两日前(3月1日),《财新网》已首次证实,周永康的胞弟周元青,周永康之子周滨及数位家人已被抓。两会期间,周永康家族人员被爆相继被抓,有分析指,公布周永康案件,只差临门一脚。

 大陆《新京报网》今天引述大厦保安员透露,去年(2013年)12月1日晚上,10多名北京纪检便衣人员进行调查,带走周元青夫妇,并在屋内搜出大量黄金、珠宝以及一大串名车钥匙。

66岁的周元青官职不高,但他的妻子周玲英在无锡商界颇有名气,她的控股公司与中石油旗下的昆仑能源合作涉足液化天然气项目。昆仑能源主席李华林因涉嫌严重违纪,于去年8月被调查。

报导又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周元青夫妇的生意发达与被调查,与其侄子、神秘富商周滨有关,周滨正是周永康之子

 《新京报网》的报导没有说明周元青与周永康的关系,但提及周元青的老家在无锡锡山区厚桥街道的西前头村,周元青排行老三,与妻子周玲英育有一子叫周锋,而周元青大哥的长子即是周滨。

另外,今年3月1日,被视为习近平阵营风向标的大陆传媒《财新网》也首次证实,周永康之子周滨及数位家人已被抓。

3月1日,《财新网》发表《周滨家乡成"康居乡村"先进典型》披露:周滨已于去年12月初从首都机场附近的自己的别墅中被警察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包括他43岁的妻子、持美国护照的黄婉。

报导更透露,周滨的岳父黄渝生也同期失去联系,周滨的三叔周元青、三婶周玲英和堂弟周峰去年12月被带往北京。

虽然此文随后被删除,但已经在大陆微博、微信等网络流传甚广,大陆另一家媒体《新京报》在官方微博转发此消息时改用更直接的标题为《神秘商人周滨及其数名亲人被带走调查》。

有报导指:周永康三弟叫周元青,而周元青的妻子则是去年12月被带走的周玲英,她是北京宏汉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两人育有一子,周峰。

去年9月份的《21世纪经济报导》曾有报导指,中石油旗下的四川华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四川邛崃市鸿丰钾矿肥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合作中,原本属于中石油系统的探矿权资源,在经过四川华油的蹊跷投资之后变成了自然人的财富,有国资流失嫌疑,名为周峰的男子是最大受益者。报导显示,周永康涉嫌利益输送给自己的兄弟周元青。

 中共"两会"期间,媒体纷纷聚焦中共是否公布周永康案件,以及周永康所犯下的活摘法轮功器官的反人类罪是否会被抛出。不过,此时,《新京报》再炒周永康家族被抓的事,有分析指,公布周永康案件,只差临门一脚。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梁路思综合报道 (2014-03-02)

相关报道:
- 周玲英是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胞妹,港媒电话查询得确认
- "领导人妹涉中石油案", 香港新浪不点名揭周玲英是某政治局常委胞妹(截图)
- "周"姓人是中石油子公司最大受益人,周玲英是周永康胞妹- 国内媒体爆料
- 周永康全家被抓- 《财新网》


中共高层内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超越防火墙: 周永康全家被抓- 《财新网》

超越防火墙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周永康全家被抓- 《财新网》
Mar 3rd 2014, 05:22,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两会前夕,中共对几个月来传得沸沸扬扬的周永康案又有重大举动,大陆媒体罕见出现对周永康家族揭底性报导,同时释放了周永康家族人员被抓的消息。文章被大陆门户网站转载后又被删除。分析指出,原本是属于媒体报导禁区的中共高层江派要员的一些内幕消息,成为大陆媒体的常规行为,这给随后报导周永康身后的曾庆红、江泽民家族的丑闻提供了报导范例。

3月1日,陆媒《财新网》又抛出与周永康有关的重磅新闻,透露了周永康家乡大搞形象工程,修〝元根大道〞,造〝周家故居〞,村民房屋被强拆。更令人震惊的是,文章还透露了周永康家人及亲戚被抓的消息。

修〝元根大道〞 周永康同学家亦被强拆

这篇题为《周滨家乡成〝康居乡村〞先进典型》的文章揭露了周永康的家乡——无锡锡山区厚桥街道的西前头村大搞形象工程,违规强行修建〝元根大道〞(周永康在改名之前名叫周元根)。

报导称,2009年6月,村民听说,要翻修并东延厚桥街上的厚嵩路,直通周家大院附近。〝为什么在相距不到200米的地方,又要修一条高规格的新马路呢?村民们难免议论纷纷。〞

村民称,这条延伸路段既未立项,也未有公告公示,村民没有见到相关工程的批准文件,没看到任何土地征用手续,且开始只字不提拆迁户的安置问题。同时村民的房价被严重低估。〝旁边100米处商品房隆达苑房价已达3800元/平米,拆迁户的评估房价是350元/平米。〞

强拆令周永康的同学也未能幸免,〝被强拆者还有一位当年周滨父亲的同学,在其全家外出之际,一间房子被扒掉。年近七旬的老夫妇,一连两个月住在幸存的房子里看着。夜里多次遭人踹门、放鞭炮、醉酒闹事等,最终也没保住房子。:〞

文章还称,在〝元根大道〞修建之际,西前头的〝周家故居〞也在建造中。据称,重建〝故居〞,周家出一部分钱,无锡有关部门也有出资。这是西前头村有人去村委,正好碰上村委开会,听到的消息。

此外,工程队从周家故居旁向北挖开一条河,蜿蜒向东,与孙家坝河流相连,接通了宛山荡,由此河流成为活水。有村民称,这条河是专为周家的风水而挖,〝我们这里,讲风水好,要有活水,有进有出〞。

文章最后更曝出猛料,称周滨已于去年12月初从自己在首都机场附近的别墅中被警察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包括他43岁的妻子、持美国护照的黄婉。报导还透露,周滨的岳父黄渝生也同期失去联系,周滨的三叔周元青、三婶周玲英和堂弟周峰去年12月被带往北京。证实了此前海外媒体有关周永康全家被抓的传闻。

财新网的这篇报导被新浪、腾讯等大陆门户网站转载,不过现在链接已失效。

周永康原名周元根 出事前预感大事不妙

而此前一天,陆媒更是前所未有地对周永康〝揭底〞,陆媒《东方早报》旗下一个新媒体团队通过微信公共账号〝一号专案〞、〝纸牌屋〞发布了他们的记者年前前往无锡锡山区厚桥街道的西前头村探访周家近况的独家报导,但是这条微信后来也被删除。

该报导通过对周永康家乡村民、周永康儿时的同学习源(化名)的采访,揭开了周永康的家族史,首次披露,周永康原名周元根,有两个弟弟,二弟周元兴、三弟周元青。

文章提到,周元青在中学毕业后,先是到西前头村生产队任会计,后来担任大队长,而后又到国土部门任职,退休后长期居住在无锡,逢周末才回村里。周元青的妻子,叫周玲英,两人育有一子名叫周峰。

而周玲英,恰巧和北京宏汉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同名。同时,之前相关报道指出,中石油旗下的四川华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四川邛崃市鸿丰钾矿肥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构成中难避国资流失嫌疑,而一名叫做周峰的自然人被认为是幕后的最大受益者。

对周玲英,习源想了好一阵,才以〝目中无人、嚣张跋扈〞进行评价,但他不愿对此进行过多解释,他只是说〝周玲英的事情网上都有报道〞。

报导引述当地另一位村民习晶(化名)介绍,周永康去年4月底,在其二弟周元兴的家里与村民们小聚,据称周永康当时曾感慨道,〝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看望大家了。〞

报导称,习源和习晶感受到了一个显著的变化是,以往每天都有几部不同的轿车到周元兴家里拜访,据说前来拜访元兴的基本是官员或商人。但过去3个月,持续多年的拜访车辆突然消失。周滨老家四周的墙上,也被装上多个视频监控设备。

周永康案或为江派大佬样板

北京外国语大学新闻学副教授乔木此前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你想《财经》,所有中国的平面媒体、主流媒体,报导这个事,从他们的编辑、主编以及上面的新闻出版主管单位,没有他们的许可或者默认、放任是不可能报导这个事情的。谁都知道这个事情的深浅。〞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指出,大陆媒体全面曝光周永康的往事和信息,释放了几方面的信息。第一,在中共高层正式宣布周永康案件前,媒体会一直释放关于周永康的相关信息,来减缓周永康被抛出时可能产生的震荡,给外界有充分的心理准备。第二,周永康作为江派阵营的主要人物,现在被以多种新闻报导的方式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大陆媒体中,原本是属于媒体报导禁区的中共高层江派要员的一些内幕消息,成为大陆媒体的常规行为,这给随后报导周永康身后的曾庆红、江泽民家族的丑闻提供了报导范例。

(来源: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


周永康即时新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