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超越防火墙: 周永康又一亲信出事,现四川政协主席、时任省委秘书长李崇禧被查

超越防火墙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周永康又一亲信出事,现四川政协主席、时任省委秘书长李崇禧被查
Dec 29th 2013, 04:37,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注: 周永康在1999-2002年任职四川省委书记期间,于2000年8月把时任阿坝州委书记的李崇禧调到自己身边任省委秘书长,随即在4个月后将其提拔为省委常委,并在自己2002年离开四川时把李提拔为省委副书记。

        自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后,四川、重庆就成了当局反腐的重灾区。近日,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2002年周永康任四川省委书记时,李崇禧曾任省委副书记。李在四川任职期间,紧跟周永康,分管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参与并加大对法轮功的迫害。

央视报导,从中央纪委获悉,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官方今年9月的报导,四川在8月份的一天中,当局就免去了35名高官和企业高管的职务,其中包括由中共任命的当地一家银行、该市地铁运营商和建筑承包商的多位高管。

自2012年12月,四川省前省长李春城被调查,前周永康大秘郭永祥、前中石油董事长、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等周永康的亲信相继落马,中石油的4位高层被查,到与周永康家族关系最密切的吴兵被调查,最近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中共〝打虎〞的覆盖面也从四川、石油帮,转向李东生所在的政法系统,触角逐步深入到周永康案的心脏地带。周永康的势力正在被逐渐清除出其传统的势力范围,并受到顺藤摸瓜式清算。

有分析指,李崇禧案或是中共当局〝打虎〞的一步棋。

李崇禧参与迫害法轮功

李崇禧在担任四川省委副书记期间,分管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参与并加大对法轮功的迫害。

2009年,李崇禧率领四川经贸交流考察团访问台湾时,因其涉嫌迫害人权的中共特务610组织,遭遇法轮功学员要当面递交制止迫害的声明。根据现场消息指出,李崇禧为了回避,让行程一延再延,后来也避开了面对法轮功学员的路线。

根据不完全统计,在李崇禧等多名四川省委指示下,10年之间当地有至少295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非法关押者数十万人,许多人被投入监狱、劳教所和洗脑班。

(来源: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


周永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超越防火墙: “劳改”词汇消失,中共官方任意关押性质未变- 法国《解放报》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劳改"词汇消失,中共官方任意关押性质未变- 法国《解放报》
Dec 29th 2013, 01:40,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28日通过废止劳教制度决定后,法国媒体给予了大量报道。《解放报》发出一篇题为"中国并没有终结古拉格"的文章。文章认为,劳动教养被废止后,还会出现收容教育单位,还会有变相的收容教育所。政府可以巧立名目,设立其他类型的法制教育基地,继续关押吸毒者、卖淫再犯者、上访者或良心犯。

此篇报道由《解放报》的驻北京记者 菲利普•格兰热罗(Philippe Grangereau),作者在新闻标题上使用了goulag"前苏联式强制收容制度"这个词。文章引述人权观察高级研究员林伟的看法指出,中国在废止劳教之前,曾经有16万人不经审判被关押在遍布中国的250至300个劳教中心。

《解放报》说,毛泽东1957年设立劳动教养体制时,劳教右派根本没有时间限制,想关多长时间就关过长时间,地方警察说了算。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 把最高关押期限设定在4年。

《解放报》把劳教比喻为中国的古拉格。文章表示,"劳改"这个词汇消失后,劳动教养体制可以说没有改变其任意关押入狱者的性质。文革时期曾有"反革命罪",而后又把这个罪名改为了"颠覆国家政权罪"。政府以这个罪名把异议人士关押起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刘晓波就是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十一年的。

劳教体制废止后,现存的劳教中心将何去何从?《解放报》写道,从2013年年初,那些被看成是可以获得释放的在押犯被释放了。但大多数囚犯又以另一种形式被关押起来。例如,接近60%的在押犯是吸毒者,这些人又被关押在"戒毒中心"。这些人没有经过审判,他们都要接受强制性的体力劳动。一些轻罪犯、地下天主教徒、法轮功成员或在网上发表过批评政府言论的人还会被关押在"学习班"一类的拘留中心。

而地方的警察可以把校舍或行政大楼改为拘留所,让上述人写坦白书,他们还会遭遇暴力,有时会遭到酷刑。

《解放报》认为,劳教被废止之后,其他类型的拘留中心还会应运而生。中国的地方警察掌控着近200个法制教育基地或收容教育单位。那些上访者或卖淫再犯者都有可能被关在这类的地下监狱中。

(来源:  法广,2013年 12月 28日)

相关报道:
- 臭名昭著的劳教制度被中共人大正式"废除",变身洗脑班、黑监狱继续存在
- 中国大量存在法外关押渠道(除劳教所)- 德国媒体
- 中国劳教所万圣节的呼救真实而恐怖- 美国CNN长篇报道
- 法媒:马三家劳教所用大挂、老虎凳酷刑折磨妇女
- 马三家的"死人床",高智晟律师在八年前就揭露过(图)
- 美联社:马三家劳教所酷刑与法轮功10年前投诉相吻合
- "第二央视"凤凰卫视采访"马三家"受害人,详谈酷刑(视频)
- (视频)大陆著名评论员差点崩溃- 《人间地狱—辽宁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特辑
- 【转新浪热文】走出"马三家"人间地狱-女子劳教所里的老虎凳和死人床(截图)
- 中国"26万劳教人员中,有一半是法轮功学员"-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
- 北戴河会议传两项决定:取缔劳教,拿下"大老虎"周永康


劳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