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超越防火墙: 5名副部级官员同日被免职,为宣布大老虎落马做铺垫

超越防火墙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5名副部级官员同日被免职,为宣布大老虎落马做铺垫
Feb 25th 2014, 01:51,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2月24日,各大陆媒体集中报导了中共外交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共国家信访局、国家预防腐败局,四名副部级官员被国务院免职的消息。包括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在内的5名高官同时被免,周永康势力盘踞的石油、政法系统马仔层层倒下,再加上大陆官媒此前高调称,要彻底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为当局的打虎大戏擂鼓助阵,直逼江系大老虎,打虎大戏步步惊心。

据陆媒〝中国新闻网〞24日报导,中共国务院宣布免去翟隽的外交部副部长职务;免去李东生的公安部副部长职务;免去高宏峰的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职务;免去徐令义的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职务;免去崔海容的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职务。

这一强阵容免职名单迅速引起外界舆论关注,其中对李东生的罢免尤为引人注意。大陆官媒新华社旗下《参考消息》日前更引述彭博社和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外媒,称李东生的下台预示当局的〝打大老虎〞大戏已进入到关键时刻。

李东生是十八大以来,继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之后第二名被查且免去领导职务的中央委员,也是第一位被查的中央政法委委员、公检法系统中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打虎大戏节奏紧锣密鼓

农历新年后,中共官方突然出手扫荡东莞,央视制造舆论式的大举报导,令期待打大老虎的外界失望。然而,打虎局势在2月18日转而直上,中纪委网站当天突然披露,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冀文林在周永康身边曾担任10年的秘书职务,他被双规的消息如重磅炸弹引爆,使一度陷于沉寂的周永康案再度成为热点。

紧随冀文林被调查的消息曝光之后,原四川政协常委、汉龙集团董事局原主席刘汉涉黑犯罪细节被披露。

同一天,号称〝最美政协委员〞的刘迎霞,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刘迎霞曾投资中石油1,100亿元的项目。

2月21日,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梁克被免去局长职务。据香港《明报》报导,梁克因协助周永康窃听中共高层而被撤职。

而与被调查的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有利益往来的山西省吕梁市市长丁雪峰,也在同一天被革职。大陆媒体的报导更点名周永康之子周滨参与了丁雪峰买官的运作。

以上层层事件紧锣密鼓,最终无一例外都指向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另外,中南海在抛出周永康马仔刘汉案时,将其定性为〝特大黑社会〞。官媒点名周永康之子周滨的同时,释放〝保护伞将被公之于众〞信号。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2月21日发评论称,〝要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就必须严打'保护伞'〞,并强调〝无论什么人,无论有什么样的身份,只要触犯了法律,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2月24日,习近平阵营再次针对政法委系统出击。24日,中央政法委出台新规定规范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防止司法腐败。从健力宝原董事长张海收买政法系统,造假外逃入手,清洗政法委官员。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在针对周永康一案的具体战术打法上,习近平和王岐山采用的是抽丝剥茧逐个击破的总体原则,即〝先外围,后核心;先地方,后中央;先石油,后政法〞,步步为营的方式。从目前打虎的阶段看来,更像是双管齐下、重点出击。

(来源: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

相关报道:
国务院宣布免去李东生公安部副部长职务, 三个敏感头衔再引关注


官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