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超越防火墙: 周永康四大秘书全部落马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周永康四大秘书全部落马
Feb 20th 2014, 04:10,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2月18日被中共中纪委通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截至目前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四大秘书已经相继落马。评论人士认为,中共清剿周永康的这张网越来越收紧。

2月18日晚,中纪委监察网站发布消息称,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在配发的其简历中,明确点出了其在2003年4月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周永康副局级秘书,2005年9月任周永康正局级秘书。

署名杨宁的〝周永康四大秘书悉数落马 打虎大网再收紧〞一文说,这个再明显不过的信号就是,冀文林的落马与周永康案有着明显的关联,打周永康已不再是个隐晦的话题。

随着冀文林的落马,到目前为止,在周永康器重并在其提拔下一路高升的四个大秘中,冀文林应该是最后落马的一个。前三个分别是原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原中石油股份副总裁李华林和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

文章指出,因为四人都仰赖周永康的提携,所以也分别充当了周家在四川、中石油、公安系统攫取利益的马仔和帮凶,其贪腐所得也不在少数。

原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

去年6月23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发出一条简讯:中共中央纪委证实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据中国官方早前资料显示,郭永祥曾任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副省长。其履历中有18年曾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密切关联。从周永康在上世纪80年代出任山东胜利油田党委书记、再至中石油总经理兼党组书记、国土资源部长、四川省委书记期间,郭一直跟随在周的身边任职。被称为是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原中石油股份副总裁李华林


去年8月27日,中共喉舌〝新华社〞的消息称,中石油〝三校友〞高管: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李华林,公司董事、副总裁冉新权和公司总地质师王道富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相关部门调查。目前,三人均因个人原因已辞去上述各自的职务,这是继26日中共官媒发布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春被调查后的又一重磅炸弹。

值得关注的是,在短短两天内集中落马的四名高管中,有一位是刚升任不到1个月的副总李华林。有资料显示,李华林曾是中共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秘书。这个现象,引发外界关注,认为该案绝非寻常。

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


去年12月29日,〝新华社〞公布,原政治局常委、政法委周永康在四川时期的秘书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中纪委调查。李崇禧是四川省政协主席,周永康担任四川省委书记期间,李担任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是周在川的秘书中职位最高者。

1999年,时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周永康调任四川省委书记,次年,李调任四川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成为周永康在省委的秘书中官阶最高者。同年,周在国土资源部的秘书郭永祥随周调往四川,担任四川省委副秘书长,成为李的副手。

周永康2002年离开四川高升政治局委员之前,李被提拔为四川省委副书记,郭则补上李留下的省委秘书长空缺,2007年郭任四川副省长。2011年李崇禧卸任省委副书记后,该职位再由时任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继任。中共十八大之后,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均已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按照不久前中共中纪委公布的打虎路线图所言,即在〝瞄准〞某高官之前,先在其外围布局,从其〝身边人〞或〝朋友圈〞入手调查。只有在外围深挖,从多个〝阵线〞搞清楚了低阶官员的关联案件,获得相对确凿的证据和关联案情后,才会慢慢合拢、收网,对准〝大老虎〞。

为此,外界认为,周永康四个重要大秘书的先后落马,毫无疑问将使周家在中石油的攫取巨额利益、在四川的贪腐、在政法系卖官、包庇黑社会、杀人等罪恶的证据链进一步充实和完善,而这昭示着打周永康这只〝大老虎〞的网又收紧了一些。

(来源: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

周永康即时新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超越防火墙: 周强称薄熙来案体现司法公正,再牵6大质疑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周强称薄熙来案体现司法公正,再牵6大质疑
Feb 20th 2014, 02:52,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大陆最高人民法院19日,召开〝新媒体时代的司法公开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首次提到薄熙来案,称〝2013年薄熙来案件微博直播,充分体现了中国司法的公正、公开与透明〞。再次勾起民间对薄案的追问。

根据官方微博,最高法周三邀请大陆近20位互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网路知名人士以及媒体负责人代表齐聚,就新媒体时代的司法公开作为主题展开探讨。最高法首席大法官周强就2013年举行的大要案件审判,首次透过媒体发表对薄熙来案的看法。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表示,2013年薄熙来案件微博直播,充分体现了中国司法的公正、公开与透明。

周强还表示,还有一个——判决书出错,这怎么行呢,这个问题上,我们法院不怕出洋相,不怕晾家丑,就是要有倒逼机制。

网嗮薄熙来案疑问

然而,薄熙来案真的体现了〝中国司法的公正、公开与透明〞吗?民间总结了薄案的六大疑点,至今未解。

2013年8月22日开始,轰动全球的薄熙来案进入为期5天的庭审。庭审首日,当局进行了所谓的微博直播。最后,薄熙来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不过,随着宣判的结束,新的疑问随即产生。

疑点一:薄熙来的辩护律师在庭审中提到,英国商人海伍德因向薄瓜瓜所要1400万英镑的〝中介费〞而招来杀身之祸,但这天价中介费的由来,却没有下文。

疑点二:庭审中薄熙来和控方曾经辩论,牵出〝上级处理王立军事件的6条指示〞,按照薄当时的政治局委员身份,他的上级只能是9名政治局常委。但究竟是哪一位上级,下的具体指示是什么,现在还是个谜。

疑点三:薄熙来引述王立军在庭上作证时说,王自称当时进入美领馆是〝正常外交〞,〝有手续〞的。那么,这和王立军对〝叛逃罪〞没有异议不作上诉,又前后矛盾,香港《明报》质疑,这是王立军出尔反尔,还是另有隐情。

疑点四:而最令外界关注的薄熙来、薄谷开来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官方至今只字未提。在薄案庭审结束后,一位爆料人称,出于对薄案回避其活摘罪行的义愤,而向海外大纪元网提供了一份录音。薄熙来在录音中亲口承认,活摘的指令由江泽民下达。

疑点五:薄熙来贪污500万,涉及的一处所谓〝涉密工程〞,《南华早报》指,其实是大连市为江泽民修建的别墅。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质疑,为何要单挑出这栋别墅给薄熙来定罪?这或许隐示着中南海另一轮权斗的内幕。

疑点六:在审薄的同时,一波针对石油帮的调查也掀起轩然大波。石油系统是周永康发迹之处,选在此时清洗石油帮,多家外媒报导,剑指周永康。

时事评论员史达认为,审薄,露出了太多的马脚。中共想通过审薄营造公开、透明的表象,却反曝出更多疑问和黑幕。

中共探讨司法公开 民间吁释明500转


民间对当局号称的司法公开,纷纷提出建议。

人民网舆情分析师祝新华在个人微博上提出,〝打击网路谣言以来的一些大V案将进入司法程序。法院在审理中特别需要厘清法律边界,互联网是否公共场所,是否存在和如何界定网上寻釁滋事罪,希望最高法多加指导,恪守法律精神。〞

知名网路评论人〝五岳散人〞也在网路上公开说,〝你们那个500转可抓人的司法解释,是个极为糟糕的解释〞,〝民间与官方相对立的舆论场已经形成,所谓舆论引导作用不大,只能造成更大对立〞。

网友〝一贯书香〞:大数据、大公开,只要不涉及国家机密、个人核心隐私的案件流程信息均应该公开,即法院承办人与公众的信息获知差距只在机密信息。

(来源: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

中共高层内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