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超越防火墙: 李庄分析薄熙来自辩: 漏洞百出,经不起推敲

超越防火墙
 
李庄分析薄熙来自辩: 漏洞百出,经不起推敲
Aug 26th 2013, 03:30, by 刘青山

        曾在重庆〝打黑〞中,被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授意而被判入狱1年半的北京知名律师李庄近日点评薄熙来案庭审的情况,他指出,薄熙来的自辩漏洞百出,经不起推敲。

8月22日,薄案第一天开审,薄熙来当庭翻供,尤其接连质问被外界认为是薄幕后金主的前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显得咄咄逼人。

李庄 23日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指出,翻供不一定就没有罪了,翻供只能代表薄熙来认罪态度恶劣和胡搅蛮缠的态度。

李庄表示,薄熙来翻供的理由是自己在接受侦讯期间压力大,才作出违心供述,这种辩解是苍白无力的,不可能被接受。

李庄:〝要想推翻这个口供,只有两条路可走,一个你必须说出刑讯逼供来,他没有。第二条路,拿出相反的证据推翻你以前的供述,你薄熙来也没有拿出这方面的证据。原来的口供是因为压力大才违心做出来的,这种辩解是苍白无力的。〞

李庄指出,虽然薄熙来在法庭上气势很盛,但他的自辩漏洞百出,经不起推敲。

李庄:〝他说得很多话都是矛盾百出的。说大连双岛湾工程的事,说我是书记我根本不管那事,是市长的事。可是前面刚说完自己就给推翻了,说我跟副市长到现场开了什么现场办公会。另外,说徐明,我根本跟这个人没有共同语言,言外之意,我根本看不上他,不跟他来往。但是徐明一出庭,把他的谎言戳穿了。比如说,光法国别墅的事,我就跟你见过两次面。第一次在你们家餐桌上,跟谷开来看法国别墅的幻灯片。第二次,你亲自给我打的电话,叫我到商务部停车场的过道里,跟我私聊。〞

李庄表示,薄熙来虽然连问徐明多个问题,逼迫徐明回答没有,但是这些都不起作用,开脱不了他的受贿罪。

李庄:〝他只是说,你给薄瓜瓜多少钱跟我说了吗?没有;谷开来和薄瓜瓜每年在国外花费几百万的事,你跟我讲过吗?没有;我薄熙来找你要过钱吗?没有;我薄熙来帮你办的事,跟你要过回报吗?没有。这些东西都是误导,那些没用。你是否找他要钱和他是否当面亲自交给你钱,不是直接影响你受贿犯罪成立不成立的唯一认定标准和衡量方式。中国的法律有明确的规定,你的夫人、你的儿子、家人和亲戚,利用了你的影响力,收受了他人的贿赂,照样定你为受贿罪。你受贿不一定是你亲自接到行贿人的财物。而且你亲眼看到徐明和谷开来商量法国别墅的事,一个323万美元的别墅,你说你不知道?这就确实难以置信,让人觉得他是在狡辩和抵赖。〞

李庄还说,薄熙来为了撇清自己,指责谷开来证词滑稽可笑,并自报谷开来家财殷实,可能会陷害谷开来同样犯有受贿罪和自己的不明财产罪。

李庄:〝薄熙来对谷开来的证词彻底否定,同时他也很高调地宣扬了另外一种信号,我们家的保险柜有很多,而且在北京的71号房里有一个巨大的保险柜,那谷开来怎么就记住这个事情了呢?他的言外之意是5万、8万这些美金对他们来讲都是小事,根本在生活中不应该记住。释放一个什么信号呢,就是有巨额的存款。你这钱都是从哪来的?是不是有涉嫌巨额财产不明罪呢?所以他薄熙来自己辩护的思路非常混乱,顾首不顾尾。〞

李庄表示,许多民众对法律不熟悉,看到被告在法庭上声音洪亮一点,或者态度强硬一点,就认为被告有理了,根本不是那样的法律解释,希望外界不要让薄熙来一时的气势给迷惑和吓倒。

(来源: 新唐人2013年8月26日)


薄熙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