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超越防火墙: 高智晟妻子耿和:圣诞节的欢乐不属于我的家

超越防火墙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高智晟妻子耿和:圣诞节的欢乐不属于我的家
Dec 25th 2013, 02:45,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近来美国到处都是迎接圣诞新年热烈而温馨的气氛,美国华人,更是期盼着一个多月后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但是此时耿和对记者说:节日的欢乐不属于我们家。耿和的丈夫、维权律师高智晟至仍被关在中国的监狱中。

高智晟从2004年12月到2005年12月,连续三次上书中共领导人,揭示当局残酷迫害法轮功,要求停止这一灭绝人性的暴行。从2006年8月起,高智晟便遭当局绑架、施以酷刑、被判刑入狱。2011年12月底,高智晟被关进偏远的新疆沙雅监狱。至今,耿和与儿女已经七年多没有与高智晟团聚,全家过上一个欢乐温馨的节日了。

耿和对记者说:"圣诞、新年又要到了,每一年的此时此刻,我们的心都很酸楚。在这里到处都是节日的气氛,在国内人们也都盼着过新年。这种喜庆不属于我的家人。"

自高智晟被关进新疆沙雅监狱两年来,只有高智晟陕西老家的大哥和耿和的父亲,长途跋涉到新疆沙雅探望过高智晟。耿和说:"今年元月份,大哥跟我爸爸见过高智晟。当局约法三章,对高智晟的任何事情都不能问,所以他真实的情况不知道。我们请律师,今年两个律师去见高智晟,当局也不让律师见。高智晟这个案子律师无法介入。大哥带去了律师的委托书,都被没收了,没有办法让高智晟签字。"

自高智晟遭中国政府绑架、判刑,耿和与儿女便生活在北京国保每天24小时监视和骚扰中。为了使孩子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耿和带着两个孩子2009年3月在友人的帮助下逃离中国来到美国,目前居住在旧金山湾区。女儿格格已经上大学,并参与海外营救高智晟的活动,不久前与几位中国政治犯的女儿一起到国会作证,要求中共释放她们的父亲。为了使只有九岁的儿子天宇的心灵不受伤害,耿和至今没有把高智晟的真实情况告诉天宇。耿和最难过的就是儿子问爸爸在哪里的时候。耿和说:"他情绪不好的时候老是眼泪汪汪的问:妈妈我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实在记不清我爸爸的长相。我几乎都是回避,我希望高智晟不久就能够释放。"

几年来耿和一直在这种希望中生活,但得到的是失望。习近平上台,她也曾有所期盼。她说:"但是高智晟这个案子,没有一点松动。我们对新领导的这种期待,是失望的。如果对高智晟的案子没有一点善意释放出来的话,我们是不相信新一届领导人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来源: 2013-12-24)

相关报道:
- 高智晟第三封公开信: 必须立即停止灭绝我们民族良知和道德的野蛮行径
- 高智晟律师三致胡温政权的第二封公开信
- 高智晟第一封公开信: 停止迫害自由信仰者, 改善同中国人民的关系
- 高智晟手稿"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 中共是怎样残酷迫害维权律师的
- 中南海在李东生头衔上做文章, 抛开血债帮
- 【特稿】610头目落马,没人愿替江泽民等元凶背黑锅


高智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