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超越防火墙: 温州有线电视系统被“劫持”, “八一”晚上播出“六四”图片 (图)

超越防火墙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温州有线电视系统被"劫持", "八一"晚上播出"六四"图片 (图)
Aug 3rd 2014, 02:10,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中国"八一"建军节当晚八点多,浙江省温州市有线电视的机顶盒疑遭黑客入侵,全省六百多万用户的电视屏幕被插入大量要求释放王炳张、刘晓波等政治犯的文字和图片,甚至出现长安街六四坦克的画面。据报道,当局指是"邪教组织"攻击鑫诺卫星,有关当局周六称,公安部门正在组织调查。当地使用的机顶盒早前被指"政治有害。


(上图)浙江温州的有线电视画面突然出现,六四事件王维林挡坦克的照片。(网络图片)

"八一"建军节当天,中国正向外界展示射程达一万四千公里的东风41型长程导弹之际,周五晚八点五十分,浙江温州的有线电视画面突然出现,六四事件王维林挡坦克的照片,同时被"插播"的还有一批正在服刑的异议人士,如刘晓波、王炳章、郭飞雄、吕加平等人,画面附有落款"反共黑客"的标记。当局立即关闭所有电视讯号,电视节目被中断数小时,至周六凌晨恢复正常。

据报,中国官方周六称,事件起因是负责转播的鑫诺卫星遭邪教组织攻击。周五晚九点多,中广有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透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目前温州市区部分区域有线电视出现收视异常。不过,被插播的相关画面被网民拍下,疯传于网络,许多网民发帖求证问"王炳章是谁"及"刘晓波是谁"。

而周六在新浪、腾讯等微博已见不到相关图片,也无法搜索"温州电视被黑"等相关词句。记者致电多户温州居民,但对方都不愿意回答。记者致电其中一位有线电视用户查询。对方回答:"我跟你说了,你会给我钱吗,你给我信息费吗"

记者:您知不知道这件事?

回答:我肯定知道啊,我看电视,干嘛告诉你啊。我可说不知道。

记者:但是您刚才告诉说知道。

回答:我现在不知道了,忘记了。

湖南一家党报编辑肖先生周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发生这种情况属于重大政治事故:"那是重大事故了,这可是非同小可,那是温州市的重大政治事故,这个也要技术高才可以(做到),他能把电视黑了,科技水平蛮高的,可能是法轮功搞的,我记得原来搞过一次,好像是在东北,把信号传到电视台。温州领导是很着急的,肯定要追查"。

温州都市报微博机构认证周六上午称,8月1日晚温州市区和洞头有线电视因故停播。公安部门正在组织调查。经抢修凌晨已恢复电视信号传送,市民将机顶盒完全断电后重启,可恢复正常电视信号。

肖先生说,如果黑客使用的网络技术进一步发展,影响力将会很大:"这个事情如果发展下去,这种技术发展下去,可不得了,如果北京、上海也搞这么一下,那还得了,这样插播下去,他舆论就会很难控制了,这对政府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这次被黑客入侵的机顶盒产自华数传媒集团旗下的公司。据报道,温州地区的有线电视由华数传媒旗下的中广有线负责,华数传媒是中国最大的互动电视内容提供商,业务范围覆盖浙江全省600多万户有线电视使用者。今年6月24日,华数传媒曾被广电总局公开点名批评,称该集团推出的天猫魔盒为政治有害、淫秽色情和低俗不良节目及侵权盗版节目大量进入电视机提供了技术支持和通道。

杭州独立媒体人昝爱宗对黑客攻击电视网络系统表示:"昨天晚上微信度有温州电视台被黑客插播的事情,我感觉到华数机顶盒的技术太差,黑客可以随意入侵,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有看出,现在大陆这边没有表达自由,有些黑客通过正常渠道没有办法发声,只有通过黑客方式表达,这次利用技术突破防火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2014-08-02)

中共高层内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